分類
發燒車訊

二手車里程數爆增5倍 買家慘賠17萬怒提告

優質二手車.桃園中古車.高價收購二手車

陳姓男子在網路上選購二手車,發現一輛Toyota wish里程數僅8萬1000公里,聯繫蘇姓賣家看車後,雙方以25萬元成交,但陳男事後以手機APP「監理服務」查詢,赫見該車里程數高達40多萬公里,爆增超過5倍,市價只值8萬多,氣得提告,士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起訴蘇男。

陳男利用監理服務app查詢,發現里程表顯示8萬的二手車,實際里程數竟是40多萬。示意圖。(記者黃捷翻攝監理服務app)

陳男利用監理服務app查詢,發現里程表顯示8萬的二手車,實際里程數竟是40多萬。示意圖。

陳男提告指出,該車款是掀背轎車,里程表8萬1000公里,他原以為是自用車,因此打算買來載運貨物,去年9月約看車當天就付款交車,並到監理站過戶,回家後以監理站軟體查詢,才發現該車半年前檢驗時,里程數就登記為40多萬公里,而且鈑金接合處還有黃色底漆,懷疑蘇男將計程車翻修後,再變造里程數脫手。

蘇男否認詐欺,辯稱去年8月中花20多萬向前一手車主買下該車,當時里程表就是8萬多,根本不知道原來是計程車。

但檢察官傳喚前車主,前車主證稱賣車時,都有告知車輛實際情形,並指出里程數40多萬的營業車,市場行情約8萬多元,當場戳破蘇男謊言,檢察官因此認定蘇男刻意隱瞞里程數,依詐欺罪起訴蘇男。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