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中央補助南投 改善淹水問題強化雨天用路安全

營建署表示,此案為南投縣有史以來最大的分洪道,總經費3.29億,中央補助2.57億,將改善內轆地區周邊近7公頃淹水情況,保障近萬人生命財產安全,更可強化鄰近中興國中與德興國小學童雨天用路安全。

營建署表示,近年受極端氣候的影響,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機率高,為解決南投縣內外轆排水設施容量不足的問題,營建署協助地方以分洪、滯洪的方式,提早分散外轆排水系統近1/4的水量,分洪排入貓羅溪,在分散流入下游滯洪池量體,逐步改善南投市內新里、內興里、中興路及921地震公園一帶淹水問題。

營建署強調,中央將持續支持南投縣政府,辦理雨水下水道新建及既有幹管改善等工程,使內外轆排水區域防洪提升至5年重現期保護標準,共同為南投縣民締造更適宜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

今日啟用典禮出席的貴賓,包括南投縣長林明溱、營建署副主任於望聖,與深耕貢獻地方的議員民代、基層村里長及縣府人員、當地居民共同觀禮。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