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下一代Porsche 911 還能保有手排嗎?

在現行代號991的Porsche 911車系中,出現了一具7速手排變速箱,其目的不外乎是為了更少的廢氣排放與更好的油耗表現,只是面對該車系小改款所帶來的全新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時,變速箱的使用是否也需要多一點激情的元素?

有著道路版911 GT3之稱的911 R雖然也面對了嚴苛的法規限制,但仍使用了六速手排,以維持其性能表現,這樣的例子應該也可延伸到其他較注重性能的產品之上。Porsche R&D部門的負責人Michael Steine在最近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911 R的成功讓我們確信這不會是最後一輛搭載六速手排的產品,這樣的設定讓駕駛人在情感面與技術面上都獲得了樂趣與滿足,但是如果今天面對的是Carrera或Carrera S車系,那情況會大不相同。」

「相對的,在一些基本等級或是常規車型上,手排的需求就並不強烈,根據每年的銷售資料顯示,選擇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主越來越多。我們在未來的幾年之內一定還會保留一定數量的車款搭載手排變速箱,不過即使這些車主有著上賽道體驗駕駛樂趣的需求,他們仍然偏向於選擇購買PDK系統。」Steine說。雖然我們確信下一代的911一定還是會有手排選項,只是跟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或許再過幾年,刻畫著六或七速檔位的排檔桿與離合器踏板,在911車上將不復見。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1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