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全新」Audi Q5參見巴黎車展!

13-1

isCar!歐洲市場車展重鎮之一巴黎車展即將在本月底登場,多款品牌也陸續釋出參展車款與相關發展計劃,其中Audi也打算在29日的展期中發表全新車款,而該車即是目前品牌產品陣容中年齡最長的SUV車款Q5,並提前藉由尾燈模組的影像以及約19秒的影片預告這項消息,既有車型也終於要結束自2008年以來的銷售週期,交由全新後繼車型承接品牌中型SUV的中堅定位。

 

 

雖然今年歐洲車壇聚焦舞台巴黎車展不過過去那麼熱鬧,也有許多品牌表明不會參展,但即便如此仍有多個品牌目前已經搶先釋出展車資料以及即將發表的新車預覽圖,其中Audi也將要藉著今年巴黎車展舞台表全新車款。Audi 旗下中型SUV車款Q5自2008年發表至今走過八個年頭,產品年齡面對手競爭相當吃緊,如今終於獲得改款機會,並以品牌全新設計語彙與新世代科技加持組建出優異的實力,再戰市場上諸多表現不凡的對手。

 

即便Audi原廠已經正式確認並藉由局部影像與影片預告全新Q5即將發表的消息,但目前有關於車輛的相關規格等仍屬未知,但仍有諸多細節可以看出端倪。從局部影像中可以看出Q5將為承襲品牌一貫的設計要點,並在光源技術方面再展長才,以相當亮眼、科技的表現,展示出其十足的品牌特色。至於短短19秒的應片則是道盡全新Q5將會提供相當出色的手機連通功能,自然也擁有現在普遍的互聯網路雲端技術,提供最為便利的使用便利性。

 

此外,Audi作為VAG集團旗下品牌,Q5自然也將受惠集團模組化技術,並且以當今大量運用的MQB模組化底盤作為基礎,建構出相當具有水準的駕馭表現與性能,藉此技術全新Q5也將會擁有更為輕吟的車種負擔,相較於當前車款達到100kg的減重幅度,更增進油耗表現與各方性能。動力系統架構方面,必然是由2.0L渦輪增壓引擎與3.0L V6引擎族系供給動力,並依照不同車型等級定位輸出不同動力。另外,除了一般車型之外SQ5也將再一次出現在車系陣容之中,甚至不排除還有機會獲得RSQ5衍生計劃,並獲得超過400hp以上的動力輸出!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75-400hp-audi-q5-finally-8-years-to-deam-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