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休閒/輕旅行 環保省油 電動車購買

我們家剛買了一台新的電動車,請問電動車電池是隨用隨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呢?

用到三分之一就充。

就是每次用過後有條件就充電,同時盡量不要一次用到欠壓再充電(這應該屬於使用方法),每次都充滿,實在來不及充不滿那也沒有辦法,以實用為標準嗎,不能為物所累!

最好是每7~15次充電,進行一次盡充盡放,這樣,有利於提高電池的容量,延長電池的壽命。這個方法建議大家了解就行,因為搞不好就會出現不良後果。如是專業人員或者特別愛好才可以一試:盡放的方法比較簡單,就是騎行車到第一次指示斷電。一般的電動自行車均有欠壓保護,對於標稱36V的電動自行車來說,多數控制器的欠壓保護電壓在33V左右。如果第一次斷電以後,電池電壓還會慢慢回復到可以供電,此時,千萬不要再用電池裡的電量,否則會使電池過放電的,將比較嚴重點影響電池的壽命。盡充就是充滿電,更簡單了。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我們家剛買了一台新的電動車,請問電動車電池是隨用隨充電好,還是用完再充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