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變速箱油更換的那些事兒,瓜子二手車來揭秘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大傢都知道汽車三大件,發動機、底盤和變速箱是非常重要的,其中發動機與變速箱的匹配和調校關系著一輛車的性能,這也是各個廠傢的核心競爭力,那麼變速箱油到底需不需要換如果換多長時間更換才是最好的呢今天瓜子二手車就來聊聊關於變速箱油更換的問題。

一.變速箱分為兩類

一種是手動變速箱,另一種是自動變速箱。影響到變速箱壽命的有兩種原因,一種就是駕駛習慣,比如不給油的狀態下,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此時離合片之間的磨損就非常嚴重瞭。還有一種就是走走停停,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低速模式來應對頻繁起步,這樣做是一種對變速箱的保護。

二.變速箱油為什麼要更換

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很容易造成變速箱當中的油變濃,油壓降低,那麼內部散熱就會受阻,油溫就會過高。潤滑作用變差之後就會導致部件快速磨損,變速箱內部零件因此會受到損壞,而變速箱以及傳動裝置的壽命也會因此縮短,如果一旦出現故障,更換變速箱的花費那就大瞭。

三.變速箱油更換的誤區

很多小夥伴都覺得自動變速箱油不需要更換,還有的小夥伴更換瞭劣質油或是沒有按照型號換油,都會影響變速箱的壽命。

平時大傢都覺得隻要手動更換變速箱油就可以,瓜子二手車提醒,其實不然。所謂手動更換就是將放油螺絲打開,讓油液自動排出,雖然操作簡單,耗費時間也短,但是換油卻不能徹底,因為手動隻能放掉四分之一的油液,此時加入新的油液,就會造成新舊油液混合,自動變速箱中的油液依然不純凈,這樣做隻能縮短換油時間。

瓜子二手車建議,正確的方法是,使用循環機換油,利用專業的設備,將變速箱潤滑油管和散熱油管中的油進行動態交換,雖然這樣方法費時比較長,但是換油卻比較徹底,且自動變速箱內部的油垢以及金屬屑都可以清洗幹凈。

四.變速箱油的更換周期

手動變速箱,每隔一萬公裡需要檢查一次,每隔6到8萬公裡要徹底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同樣需要每隔一萬公裡檢查一次,每隔8到10萬公裡徹底更換一次。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6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