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電動車概念股 至少紅10年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環保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批發

電動車概念股 至少紅10年

行政院延長電動車免徵牌照稅,基礎建設隨之啟動,產值上看千億元。台灣區車輛公會認為,政策風向趨勢符合全球潮流,新能源車、無人駕駛及車聯網是全球汽車產業趨勢,台廠概念股搭上這波商機,後勢可期。

國內電動車概念股分為兩陣營,一是當紅的特斯拉概念股,包括做齒輪減速箱的和大、做扣件的世德、做電池連接線束的貿聯、做電源管理的台達電,以及做充電槍的健和興等,二是以比亞迪為首的電動車大廠供應鏈。

法人指出,台灣在汽車零組件這塊本來就強,所以能早先一步擠進特斯拉及比亞迪的供應鏈,且隨著電動車出貨量增,過去排不上特斯拉供應鏈的也逐步入列,台廠利基不限於本地,「如果卡得進去,至少10年好光景」。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說,電動車是趨勢,特斯拉站在浪頭上,台廠若能掌握到這波商機,未來5至10年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凱勝綠能研發部副總經理劉弘麟指出,近2年電動車在台灣已有強烈的發展契機,汽車方面,特斯拉的引進讓電動車成為民眾關注焦點,未來電動車應用上還可擴及租賃、計程車,另從GOGORO狂賣,也可看出台灣人對電動機車青睞度大幅提升。

「電動車的發展不侷限在交通工具!」劉弘麟說,還可望成為強化台灣電力的生力軍,隨著電動車儲能系統的優化,充電椿的廣為布建,儲下的電力可回饋家戶、台電,推估1.8萬台電動車儲下的電能,相當台灣3%備轉容量,廣為布建的充電椿也有助電力調度,在法規適度鬆綁下,未來的應用可望更多元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07000333-26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