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魂動揭密Mazda設計本部常務執行役員前田育男專訪

由Mazda Taiwan與標達汽車合作、全球規模最大的Mazda旗艦展示中心於日前開幕,包含Mazda Taiwan董事長渡部宣彥、總經理濱本俊輔、太古貿易及實業部董事陳世傑等長官都親自蒞臨現場,而我們則在會後與Mazda總社設計本部常務執行役員前田育男進行了一場專訪,得以深入了解新展示間以及「魂動」設計概念的內涵。

「駕馭車款喜悅」這個理念下,加上「全面展示表現品牌精神」、「更上層樓的品質」,以及「成熟感」等元素所誕生的新品牌理念,這便是兩者之間的最大差異。

一手車訊:目前Mazda旗下車款都已換上「魂動」設計,想要請問在將這樣的家族造型應用到不同車型時,是否曾經遇過瓶頸或困難?

前田:對於進行車輛設計的我們,最具挑戰性的點,便在於如何同時兼顧品質、成本以及售價;由於汽車科技日新月異、消費者對於車子的期待也愈來愈高,但一部車要能被消費者所接受、才能成為好的商品,因此如何在成本考量下將品質作最大程度的提昇,便成為我們最困難的課題。

一手車訊:那麼對於前田先生來說,在將「魂動」概念具象化的過程中,是否還曾經有過其他設計與生產兩種不同層面的衝突或問題?

前田:老實說……過去我們的汽車設計師和生產部門的第一線人員關係並不好,不過現在情況大不相同,關係好到常常一起吃飯喝酒(笑)(《一手車訊》提醒您:禁止酒後開車),由於我們現在將生產部門人員也視為是「Artist(藝術家)」,因此從車輛設計的前期階段開始,便會不斷的與生產部門人員溝通,讓他們也對設計產生共鳴,進而將衝突減到最少。

 

參考資料: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