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Lexus新世代科技車款 UX概念車亮相

 圖/Lexus提供

相較於去年第四季Lexus車款接力發表的盛況,今年可說是相對安靜不少,除了日前宣布引進RX 200t F Sport車款外,還有IS小改款車型即將在第四季在台發表。但其實Lexus原廠近期可說是動作頻頻,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UX,也在日前巴黎車展首度亮相。

全新的Lexus小型豪華跨界休旅概念車 – UX Concept,於今年9月初釋出首張後45度的官方照片後,其車側大膽粗曠的線條,3D立體的尾燈設計,旋即引起許多的關注。巴黎車展正式登場後,新穎的設計與突破的造車概念,更是抓住眾人的目光。

UX Concept是由Lexus位於南法的設計中心ED2設計,ED2 總裁Simon Humphries表示,對任何設計師而言,最大的挑戰永遠都是在打造新穎、原創設計的同時,兼顧與顧客及品牌間的關聯性。整體而言,這項作品再度呈現了Lexus能滿足以上需求的設計理念。前衛、肌肉感強烈,卻維持一貫高級優雅的姿態,UX Concept再再強化了Lexus獨特又勇於挑戰的品牌定位。

首先概念車延續這幾年Lexus強調充滿肌肉感的線條設計,銳利的鈑件折線搭配上招牌的紡錘型水箱護罩、鏢型頭燈組,第一眼就讓視覺產生震撼,對開式車門設計則讓這台跨界休旅更具跑格感,寬大輪拱與大尺寸輪圈則又再度讓人想起這是一台休旅車款。車尾則以類似雙門跑車般的緊湊車頂線條,加上左右兩邊延伸至中間的LED尾燈,除了充滿辨識度外,更讓這台跨界休旅更具衝突感。除了略顯誇張的外型,車內更運用了品牌充滿豐富想像力與前瞻性的科技,包括以駕駛者為中心向外發展的人體工學設計,及創新的3D HMI以人為本的人機介面,概念車採用3D懸浮式投影的中控面板、能減少盲點區域的透明A柱及電子顯示的後照鏡,提供強烈的未來感之外,亦能提升行車安全。同時,UX Concept也搭載了突破傳統思維的Kinetic Seat Concept動能概念椅(能隨行駛狀況自動調整角度以確保駕駛頭部的穩定),顛覆座椅設計的定義。

依照集團資源共享的概念來看,UX未來很有機會與CH-R共享底盤,動力部分則預計應該會有品牌當紅的2.0L渦輪引擎及集團引以為傲的Hybrid油電動力技術,至於量產車型到底何時會發表?是否與概念車一樣具備強烈未來感,一切都得等到實車公布才知道。

另外,發燒車訊也將於11月底將前往海外試駕Lexus全新車款,請車迷朋友敬請期待第一手試駕報導。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03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