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我局啟動一級上勤方案 做好周五早高峰雨天交通保障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今天(7月29日)上午早高峰期間,本市出現大范圍降雨天氣。我局在降雨集中區域啟動一級上勤方案,交通民警及協管員冒雨上路,加強重點橋區、環線主路、交通樞紐的巡邏管控和疏導維護,全力做好周五早高峰雨天交通保障工作,確保全市交通正常運轉。  針對今天的降雨天氣,我局從昨天開始,就提前做出部署並多次下發通知,要求各級交管部門進一步細化完善工作方案、預案,所有領導幹部和值勤民警全部到崗到位,強化應急裝備和警力、協管員等力量保障,根據雨情隨時做好交通保障的各項準備工作。與此同時,充分利用北京交通廣播、戶外信息顯示大屏等媒介滾動播出雨天出行預警信息,告知廣大市民明天本市將有明顯降雨,請市民及早安排出行計劃,選擇合理的出行方式,安全駕駛保證安全。  今天隨著降雨到來,上午八時,市雨天交通應急指揮部隨即在我局指揮中心啟動,市交通委、氣象臺、環衛、首發、防汛辦等應急成員單位領導及時到達指揮部現場指揮。我局各交通支大隊按照雨天交通保障等級上勤方案,部署執勤警力上崗到位,領導幹部上路,指揮一線民警和協管員進行雨天維護疏導。特別是針對降雨與周五早高峰重疊的情況,我局指揮潭子電動車中心和各交通支隊指揮中心充分利用電視監控、流量監測等科技手段強化路面監控。同時,進一步加強路面警力部署,對高速公路、主要幹道、山區道路、場站周邊等重點道路和市區主要路口、路段及易發生積水的點段,加大巡邏管控、交通疏導和秩序維護力度,確保交通運行有序,通行安全。  與此同時,我局充分借助交通臺、電視臺、移動電視、網絡、報刊等新聞媒體隨時發佈雨天交通信息,並利用全市所有戶外信息顯示屏滾動發佈天氣和路況信息,實時向正在出行的駕駛人提供最新路況信息和行車路線,引導市民合理安排早高峰出行、安全駕駛。  截至上午9時40分,全市早高峰期間道路交通整體運行平穩。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天晚間至明天白天我市還會有降雨出現。在此提示廣大出行市民,考慮到降雨可能對周五晚高峰的影響,請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自駕車出行,在緩解交通壓力的同時,也能確保出行時間。一旦出現車輛排隊情況,請耐心等待,服從交通民警指揮。目前我市處於雨季,請有計劃出行的市民提前關註天氣預報,盡量選擇乘坐公共交通,雨天駕車出行要註意路況信息提示,減少並線、減速慢行,涉水路段謹慎通行。  (新聞辦:祁琦)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9/131894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