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中油拚轉型 擬自推電動車電池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中油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未來除了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考慮跟電動車廠商合作研發,發展自有品牌的公規充換電池,讓 2,000 個加油站順利轉型。

中油今天舉辦年終媒體餐敘,戴謙表示,中油要轉型就是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未來因應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考慮跟電動機車、電動車公司合作,合資成立公司,推出中油自有品牌的電池,充換電市場都會布局。

戴謙指出,中油擁有近 2,000 個加油站,今天跟中華汽車會談,也不排除 Gogoro 等其他電動車產業一起合作;包括 Panasonic 跟 TDK 等公司都有來拜會。未來規格會採取政府公告的公規,希望達到市場規模最大的量,衝高經濟效益。

有關政府期待電動機車電池國產化,戴謙認為「不一定要國產化」,如果跟其他國際大廠合作,在台灣生產,最後可以走出國際,銷向新南向國家,「國產化就不是問題」。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說明,中油在 3 月底、4 月初召開研討座談會後,可以針對技術合作開發部分進一步合作,找出可以投入的資源跟廠商。

畢淑蒨表示,中油旗下近 2,000 個加油站,占全台灣 80% 的市場,未來結合大數據多角化經營,甚至使用 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結合蓄電池內部研發的成果,在產能、儲能、用能上都可以應用到整個產業上。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technews.tw/2018/02/01/taiwan-cpc-trans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