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Mercedes-Benz 做了部真正的「運動車款」

9-1

 

仔細看看上面這部高爾夫球車,應該會查覺好像有許多與賓士概念車款有點相似的設計在其上 — 請相信你的眼光,沒錯,這的確是部出自賓士之手的高爾夫球車 Mercedes-Benz Style Edition Garia Golf Car。這部兩間廠商合作設計的概念車款,其標語「A Real Sports Car」雖然好似帶了點幽默,但這部高爾夫球車的確是少數由車廠親手打造的車款,亦使其具備了許多來自跑車的經典的設計在這種車身較為短小的車種之上。

這部以未來的高爾夫球車為概念設計的車型,有許多特色都是出自於三年前 Mercedes-Benz 向支持者收集的意見所打造。雖然現階段還暫時看不到自動駕駛這樣的功能在其上,不過這部車也足以稱為高科技的高爾夫球車了 — 透過位於座艙內的 10.1 吋平板電腦(解析度達 2,560 x 1,600),你將可控制車上的一切設備,包括擋風玻璃加溫器、雨刷與車燈等,查看剩餘電量 / 里程,甚至是連動力模式的切換也有提供。

9-2

而身為一部高科技高爾夫球車,自然也少不了可以查看天氣還有高爾夫球場的相關地圖資訊的功能,甚至是點餐也可以達成的。使用者亦可將自己的手機與車上的音響系統連結聆聽音樂。車子的性能方面,Mercedes-Benz Style Edition Garia Golf Car 的馬達可提供 3 kW 至 11 kW 的功率(當然,性能與續航有絕對的關係)。30KPH 下大約可提供 80km 的續航距離,完整充電時間則為 6 小時。

9-3

車身配備方面,除了超顯眼的小白球質感的前檔進氣口外。在座位的下方,這部高爾夫球車還提供了冰箱,平板控制儀表板的下方,則是擁有可以放置高爾夫球的收納空間。既然是少數由汽車大廠所打造的高爾夫車,在這部車上,賓士亦配備了相當認真的方向盤操控介面,並配置足以應付場地中各種路況的 14 吋胎與前碟煞規格。

Mercedes 表示這部看起來很容易髒高爾夫球車預計將會在未來數個月的幾次賽事中登場,最近一次現身應該就是英國公開賽了吧。各位看轉播的時候也可以注意一下。

9-4

參考資料: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6/07/18/mercedes-benz-golf-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