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uick Envision用撞擊測試平反安全性!

Car!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讓不少人詬病,但隨著中國市場逐漸壯大、規模逐漸擴增,這產業重心仍舊不斷轉移,汽車產業更是由過去中國地區自給自足,到現在出口各地區市場,但一直以來都對中國生產的車輛的品質、安全性等抱持懷疑態度,但真有必要嘛?Buick旗下由中國生產製造回銷北美的Envision,用實際安全測試評分為自己平反!也令人見識到其實中國地區的生產製造在持續進步當中。

全球各汽車集團無一不在中國市場投入大筆資源,在地設置生產基地滿足當地市場所需,而強大的生產力甚至可以銷往不同地區市場,目前也有來自各地品牌、多款車型採用中國生產,其中就連美系三大集團之一的GM也採用相同策略,並率先將旗下品牌Buick的SUV車款Envision採中國生產製造,並回銷北美與其他市場。但是Buick遭受質疑的聲音不斷,其中當然是針對中國生產的品質與安全性有所疑慮,但中國生產製造難道真的會在品質與安全性上有所折扣嗎?

 

北美出了名嚴格的IIHS便針對中國生產製造的Buick Envision進行撞擊測試,而Envision也相當爭氣的為自己平反,並且撞出Top Safety Pick+的高評價!透過先進的各種主被動安全性系統獲得各方良好評價,同時在實際的撞擊測試中也有優異表現,其中尤其是諸多車款難以獲得好評價的「小偏位撞擊測試中」獲得不錯的評價,並在撞擊後保留良好的生存空間,而且感應器所偵測到的損傷風險低,因而獲得IIHS的優異評價。

事實上,各集團大舉在中國地區設廠,同時進駐的還有相等的生產技術,並沒有因為生產廠區的不同而打折扣,並且必須維持相同的生產標準,並以統一規格進行全球化生產製造,得以大幅降低生產成本,若是因為銷售市場的不同而有不同設定,反而造成生產成本的增加加嫁額外負擔。

藉由Buick Envision在IIHS的撞擊測試,為中國生產製造的車款品質與安全性做了最佳背書,反觀是其他地區或是國內製造商,似乎也缺乏實證為自家產品安全性做詮釋,畢竟空有多氣囊在實際遭逢撞擊時幫助其實不大,真正的安全性還是必須在撞擊後留有足夠的生存空間、以及車體吸收衝擊的能力。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969-made-in-china-buick-envision-2016-09-28-yyu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