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BMW硬起來! 否認與其他車廠聯合對柴油引擎動手腳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BMW提供

自去年起,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的事件爆發後,狀況不斷持續發酵,造成影響的品牌除了一開始的Volkswagen、Audi外,還包括了Porsche、Renault等歐洲大廠,甚至連賓士都捲入了同樣的風波,BMW也無可避免地被列名。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的報導,部分廠商其實早在幾年前就組成聯盟,對於柴油引擎的排廢狀況作出了「必要性的調整」,而BMW也名列其中。不過BMW最近對此做出了正式且嚴正的否認。BMW表示,就該公司的作業原則而言,BMW集團旗下的所有車款設計,皆不會為了規避法規而做出任何非法操作,一切的開發都遵循著相關的規範進行,包括汽油與柴油車款。且BMW旗下的所有現行車款都已通過德國國內與國際間所制定的相關法規確認核可。

BMW也解釋,該品牌旗下柴油車的廢氣排放裝置設計與其他車廠較為不同,是透過AdBlue尿素以及NOx氮氧化物轉化機構共同控制主要廢氣成分的排放量,以符合各國法規規範。因此,BMW不需要為了符合現行柴油車法規,再提出任何的軟體對應與修正。BMW也提到,為了符合現行不斷修正的五期環保法規,如果引擎供油程式必須進行升級與調整,BMW也會主動提供軟體更新。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602277

http://car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