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豐田真的造出瞭變形金剛!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今日(1月9日),正在舉行的2018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豐田發佈瞭旗下全新的e-Palette Concep概念車。與其說e-Palette是一款車,更準確來說這是一款行走在路面上的模塊化“變形金剛”,一個全新的未來用車方案。

如今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不僅僅是各大高科技公司的主場,擁有各種“黑科技”的汽車廠商也需要這樣舞臺,豐田就是眾多參展車企之一。與大眾利用模塊化平臺制造出多款車型不同,豐田e-Palette不是一款具體的車型,你可以將它想象為一個底盤上承載不同車廂的移動平臺。

豐田e-Palette擁有尺寸不一的行駛底座提供,從4米至7米不等,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底座會搭載不同的車廂。包括共享乘車、貨物運送、醫療急救,甚至是移動商店等多方面的用途。其底座的兼容相當強大,可在需要時快速更換搭載的車廂,在需要乘用、物流、交通疏導等情況時隨時更換“身份”。

除瞭強大的通用性,在自動駕駛和智能互聯的技術支持下,e-Palette概念車的出現將依托於豐田此前開發的移動服務平臺(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MSPF),並搭載豐田的高級輔助駕駛系統“Guardian”,在方便用戶使用的同時也便於車輛的整體管理和調度。

有瞭靈活多變的模塊化設計和高度智能的輔助駕駛系統,豐田e-Palette就擁有瞭一車多用的功能。早高峰時,e-Palette以公共交通工具身份為上班族提供通勤。早高峰過後,e-Palette更換車廂,變身一臺物流用車,開始運送貨物。午間,e-Palette甚至能成為一個移動廚房,制作食物的同時也是送餐的過程。

在自動駕駛和智能出行平臺的支持下,豐田e-Palette能在一天之內完成多次角色轉變。在未來的大街上,可能真的隻需要一種車就能滿足我們大部分的用車需求。

《車壹圈》觀點:對未來出行方式的憧憬,每個汽車廠商都有著不同的見解和計劃。豐田的e-Palette一車多用加上高度智能化的管理,擁有極高的可行性,的確讓我們有種遇見未來的感覺。但在在未來,這樣單一、智能、高效、集中管理的出行解決方式,是否讓我們生活和工作得更像個機器人呢?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6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