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奔馳在華銷售渠道整合啟動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每經記者 祝賀 劉旭 發自北京  昨天(7月27日),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戴姆勒東北亞投資有限公司在京發佈聯合聲明,將就北京奔馳與奔馳中國在華的營銷領域進行深化合作及資源整合。兩傢公司稱,進行資源整合將為合作雙方及經銷商利益帶來多贏。  根據雙方議定的總體計劃安排,進行渠道整合的工作將分階段、分步驟地開展,最終實現北京奔馳和奔馳中國在銷售、市場推廣等方面的統一部署、協調一致,並充分發揮雙方各自資源與人才的優勢,從而形成營銷合力。  奔馳在華銷售渠道一直分為奔馳中國和北京奔馳兩個部分,在市場銷售策略等方面難以形成統一性。據悉,銷售網絡整合無非兩種方式,北京奔馳納入奔馳中國銷售體系中,或者北汽和戴姆勒成立股權對等、獨立於奔馳中國和北京奔馳之外的銷售公司,承擔奔馳在中國的銷售。但此次聯合聲明,並未明確實施細節。  6月28日,德國戴姆勒公司與北汽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稱雙方將在中國加大新產品投放力度、提高研發能力及共同開發市場。由此,隨著眾多奔馳車型的國產化和進口產品的引入、發動機工廠的奠基以及研發中心的建設等重大戰略舉措的推進,在營銷領域的深化合作及資源整合已成為雙方必然的戰略選擇。  據悉,今年上半年,奔馳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9.5萬輛,同比增幅為59%。其中,北京奔馳上半年銷量實現3.1萬輛,僅占奔馳在中國銷量的33%。  按照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此前的說法,未來奔馳在中國進口車與國產7∶3的銷售比例顛倒過來,即實現國產銷量占總銷量70%。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8/131826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