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北汽福田:新業務虧損尚缺解決方案

台中電動車和訊消息 7月31日,優財首屆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頒證典禮暨管理會計國際論壇在京舉行。北汽福田汽車(600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楊鞏社在接受和訊網專訪時表示,管理會計在福田公司應用的時間較長,有著較好的管理會計體系和建設,但在未來給公司提供戰略規劃方案的過程中,如何對業務進行引導,還有很多事需要做,解決瞭問題,管理會計才有價值。  福田公司在年初發佈的2020規劃指出,“十二五”期間福田將以節能產品、新能源車、汽車物聯網、金融服務、重型機械五大業務為重點;在市場佈局上,到2020年實現從國內走向國際,實現“5+3+1”的戰略,最終把福田潭子電動車公司打造成為世界級的品牌企業。  楊鞏社指出,福田公司下一步將面臨如何走向國際化,央企在海外投資失敗的案例很多,福田自身能力還有很多欠缺,管理會計還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福田公司將於8月份在印度進行投資,其間,不僅是技術創新能力、研發能力、生產能力,包括在國外環境中對企業的管理能力如何,都是管理會計需要面臨的問題。  楊鞏社還指出,就國內來說,福田也遇到一些問題,即企業的各項業務有盈利也有虧損,盡管虧損的業務可能是新業務,也可能是短期的,但管理會計也應該拿出相應的解決方案。“我認為,管理會計不僅僅是提供體系和框架,最根本的應該是解決問題,解決瞭問題,管理會計才有價值。”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8-01/1319260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