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瑞典架設全球首條電氣化道路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電動車的民眾也增多,但普及率仍不高,其中充電站不多為使用者的考量之一。近日瑞典架設全球首條的電氣化道路,提供駕駛們邊開邊充電的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為達成 2030 年的目標,國內基礎交通建設無碳排放量。對此,政府部門委託開發公司 eRoadArlanda 規劃電氣化道路,並以斯德哥爾摩機場及 1 間物流中心作為首次實施對象。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為達成 2030 年的目標,國內基礎交通建設無碳排電氣化道路為路面中間架設一條充電軌道,長約 2 公里(1.2 英里)。電動車在軌道移動時,車內的充電裝置自動偵測軌道,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同時系統也會計算消耗多少電量,向使用者收取費用;電動車切換軌道時,該裝置會自動鬆脫。

「太棒了!」eRoadArlanda 公司總經理薩爾(Hans Sall)雀躍地指出,電氣化道路的問世,「不僅未來將在瑞典普及,也期望其他國家也能享用。」他也指出,「電氣化道路的優勢為架設方便。」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auto.ltn.com.tw/news/9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