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車內有廢氣味 福特Explorer在美遭查

photo (2)

美國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安全官員表示,當局準備對福特(Ford)在最近幾年製造的「探險者」(Explorer)多功能車可能發生一氧化碳洩漏的問題進行調查。

針對2011至2015年份Explorer多功能車排氣洩漏的問題,NHTSA已自1日著手調查;當局先前已收到154起消費者投訴,抱怨「車內會聞到廢氣味道」,有些車主表示,擔憂會吸到一氧化碳。

 

福特發言人僅低調表示:「我們會一如既往,配合當局調查。」

 

NHTSA在正常情況下,會經由調查以決定是否對有問題的車型進行召回。調查結果可能會導致某車型被召回,但也不盡然。

 

NHTSA指出,目前已有一起車禍與這項潛在的危害有關,但並未造成受傷事件。聯邦官員也未透露,有多少輛Explorer多功能車將受到這項調查的影響。

 

據悉,一些Explorer多功能車的車主向NHTSA反映,在車子爬坡油門踩到底,或空調系統置於循環車內外空氣時,會明顯感覺出現此問題。

 

另外,福特曾在2012年12月和2014年7月,兩度發布「技術服務通報」(TSB),提醒經銷商如何檢修可能的問題。不過,NHTSA指出,一些Explorer多功能車的車主抱怨說,即使按照TSB通報上的步驟進行修復,問題仍未改善。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6811/1810891-%E8%BB%8A%E5%85%A7%E6%9C%89%E5%BB%A2%E6%B0%A3%E5%91%B3-%E7%A6%8F%E7%89%B9Explorer%E5%9C%A8%E7%BE%8E%E9%81%AD%E6%9F%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