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法國女人的優雅哲學,3個生活指南讓妳與眾不同

說到優雅,你想到的是什麼畫面?與好姊妹坐在花園式的餐廳裡,享受下午茶和愜意春光,還是踏著高跟鞋手提著 Lipault 托特包在香榭大道上輕鬆寫意的散步?或者,踩著輕快的腳步在南法莊園的鄉間小道上來場一個人的輕旅行。

親愛的,優雅來自於你的生活,時尚源於你的態度。不需要追逐潮流名牌,最能展現你獨樹一格生活態度的,就是最適合你的配件。自信的展現自我風格,用獨一無二的靈魂活出專屬於你的風情萬種與迷人魅力,你就是無可取代的優雅女子。

讓我們一起堅持三個生活哲學,活出屬於你迷人的輕盈優雅。

追求精緻的飲食,選擇好的食物

「我對料理的堅持,就是完美。每道端上桌的菜餚,都必須完美。」名廚戈登.拉姆齊

法式料理最能體現法國女人的優雅細緻,從精緻的擺盤、餐前酒的選擇、每道菜的配色,到用餐環境,無一不是對細節的堅持與享受。人們一邊輕聲細語的交談,一邊細細品嘗美食,一頓晚飯也許要兩到三個小時才會結束。因為對他們來說吃飯不僅僅是填飽肚子,更是享受生活。

就算不是在餐廳,法國女人也堅持食物的品質與健康。寧願喝上一杯香醇濃郁的黑咖啡,也不願灌下一瓶混著咖啡因、糖漿與奶油的飲料。喜歡無脂肪、無糖等任何不經過人工方法剝奪自然風味食物的他們,堅持著簡單但高品質的窈窕飲食法則。

認真工作,也認真休息

「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別因為忙於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生活哲學。」

根據統計法國人每年只工作 1587 個小時,是全世界工時最少的國家。他們深信,每天沉靜的思考會帶給他們更多工作上的靈感。工作的意義不全然是汲汲營營的追求財富和生活所需,更是品味生活的其中一種方式。不加班,對法國人來說是件正常不過的事。因為工作不是生活中唯一的要務,有一份好工作很重要,但是有良好的休閒生活,也同等重要。每逢假期,悠閒的躺在沙灘上,看書曬太陽幾乎是他們的大眾娛樂。或者開著露營車和家人一起遠離都市,到南方的鄉間山林體會大自然的悠閒與清靜,與家人朋友們共享時光。

旅行,是享受生活的一部份

「 旅行不只是行程的安排,從準備開始,都要符合優雅的精神。」

或許我們曾在旅行出發前一天手忙腳亂的收拾行李,或是拉著笨重的行李廂在機場大廳飛奔的經驗。嘿親愛的,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踏著從容與悠閒,帶著優雅的自我風格享受假期吧!

由法國名設計師  François Lipovetsky  一手打造的  Lipault   旅行系列,耐用輕盈、防潑水和簡約摺疊收納設計,讓你拉著行李箱、提著旅行袋也能踏出輕盈的步伐,豐富顏色選擇,打造獨一無二的旅行風格。就像現代女人,集時尚、簡約和高機能性於一身, Lipault  更有各種貼心的收納設計,打造優雅旅行的最佳配件,讓從容悠閒的旅行不再只出現在電影場景。

優雅從來都不只是口號,而是屬於你,優雅女子真正的生活步調。

 

 

參考資料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0927?type=topic&topi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