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有沒有一件事能讓你堅持超過十五年?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我想絕大多數人能做到的最長時間也就是上學瞭吧,小學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學4年,好,那這裡簡單做個數學題,6+3+3+4=16年,也就是說這相當於念完大學所用的時間(恕我直言,絕大多數人的智力頂峰都停滯在高中畢業),如果要考碩士、博世可能時間還會再長些,當然如果成績不好被留級那時間會更長……

  那你有沒有覺得這十多年光景是一生中過得最美好,最漫長的一段回憶呢?這是你為之奮鬥的歲月,是為自己未來打基礎拼搏的積淀,而且全傢資源都會圍著你在轉,為啥?因為你是“學齡兒童”!

  好,說瞭這麼多,所有這一切都是在為你自己在做事兒,那有沒有你堅持瞭很久的事兒是為瞭別人呢?恐怕能做夠一年都稱得上雷鋒瞭吧,五年?十年?就別想瞭,絕大多數人連自己體重控制不瞭還談什麼堅持,這裡並沒有貶低的意思(實際就是),而是能做到這一切確實挺難的,那我今天就要說一個愚公移山似的事兒。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傢外企,早在2000年沙塵暴泛濫時,便開始默默在國內植樹,這一幹就是十七年,期間從未中斷過,這時間,就是養個孩子也都快要上大學瞭吧。這個企業有個最大的優點,認準的事兒就要做到底,並且要做好,這種固執勁兒也是其成為行業佼佼者的主因,TA就是豐田,一個看似和植樹毫不相關,和環保毫無聯系,實則為環保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下圖為植樹治沙前後對比)

 

  混合動力汽車、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等都是其力爭生產減少污染甚至零污染車輛的目標,豐田還確立瞭遠大理想,要在2050年前將豐田新生產汽車的污染降為0,也就是無公害的車輛,以此就能看出TOYOTA對於環保重視程度已經達史無前例。

  再回到植樹的部分,不要以為植樹就是簡簡單單的種樹,不就是17年嗎,每年種一點兒不就完瞭嗎?但豐田真沒有這麼簡單的“對付”,而是將其升級到同造車一樣的高度,並且專門立項,從豐田總部派出植物學博士專門研究豐寧當地土壤,適合種植什麼樣的樹木、樹苗的高度多少、幾月份開始種植、樹坑應該怎麼挖、深度多少、怎麼填土、怎麼澆水、怎樣維護、怎樣驅蟲……等等等,這名專傢在中國一幹就是十多年,十多年!異國他鄉!而且還是當時條件相當惡劣的豐寧,估計換做國人都堅持不下去吧?

  好在成果是豐碩的,17年間共計種樹551萬棵(成活),總計投入4000多萬(17年前的價值遠不止此),覆蓋總面積50878畝,相當於在整個澳門種滿瞭樹,還有剩餘,且成活率高達90%以上,並不是種完樹就不管瞭,按照這個計算實際應該栽種瞭612萬棵樹以上。

  來,大傢一起看看在我國十年,往返超40次的這位國際友好人士長啥樣,光聽名字就夠友好的瞭:國友淳子(為瞭國際友誼的淳樸孩子)

 

  最後要感謝豐田,為瞭防風固沙所作出的貢獻,讓我們減少瞭沙塵暴的侵害。雖說我們並沒有時時刻刻看到其植樹的身影,但它所帶來的好處我們隨時都能感受到。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