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一代Audi RS4、RS5「告別NA」!V6雙渦輪更帶勁!

12-1

isCar!Audi旗下高性能RS車系之中的RS4、RS5,至今仍維持著大排氣量自然進氣的動力系統配置,並提供無與倫比的暢快爽感!但在科技的進步以及潮流的趨勢之下,大排氣量自然進氣的設定已經不再受到市場廣大迴響,加上渦輪系統供給的傑出扭力以及法規的抑制之下,新一代RS4、RS5也將會捨棄大排量自然進氣,並改以渦輪增壓動力系統供給動力,透過相仿甚至更為出色的性能表現!

 

Audi-RS4 Avant Nogaro selection-2014-1280-03

 

Audi RS4、RS5藉由A4 Avant、A5 Sportback的出眾基礎打底,透過quattro部門的高超調校功力與碩大動力系統,建構出相當出色的強悍性能,其中4.2L V8自然進氣引擎所供給450hp馬力與43.9kgm扭力,顯現該引擎優異的輸出效率,每公升可達到108hp的水準,搭配上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援引,僅需4.7秒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在解除限制後極速表現更是上看280km/h!然而,隨著基礎A4、A5車系改款,RS4、RS5也將一同進化,以更為現代且卓越的科技建構出更為強悍的性能。

 

然而,隨著時代進步Audi也將會以更為現代化的規格打造,新一代RS4、RS5也將會捨棄華而不實的大排氣量配置,捨際4.2L V8自然進氣引擎,改投渦輪增壓系統旗下。而取而代之的將會是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該引擎將不會是當前使用於新一代S4、S5的3.0L渦輪引擎,而是源自團集團旗下Porsche Panamera的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

 

該2.9L V6雙渦輪動力心臟目前在Panamera 4S的使用之下,擁有440hp/55kgm的動力表現,相較於4.2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表現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最大馬力略少10hp,但扭力峰值卻更為出色,若是在經過quattro部門後續調校,馬力、扭力表現都有機會再一次提昇,提供更為全面且出色的動力表現,提供全面性超越4.2L V8的性能表現!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992-audi-rs4-rs5-goodbye-na-i-am-comming-turbo-2016-09-29-abc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