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一代「牛魔王」Toyota Supra確定「V6雙渦輪引擎」上身?

10-1

isCar! 自從Toyota宣佈將與BMW合作開發全新跑車後,在共享平台基礎的情況下,已經可以相當確定將成為BMW Z4敞篷跑車的後繼接班,至於Toyota雖然目前仍讓人有霧裡看花的感覺,不過以新一代「牛魔王」Supra之名重生的可能性看似最高!

10-2

即便至今已進行長達三年的研發,但雙方(Toyota/BMW)對於這款全新跑車的相關細節,卻還是仍保密到家,因此先前外界也謠傳新一代「牛魔王」Supra,有可能將會採用Toyota獨步車壇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或是由BMW所提供的渦輪增壓引擎。

10-3

不過如今根據日本當地媒體所透露的最新資料顯示,新一代的「牛魔王」Supra將會轉投向豪華子品牌Lexus的「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懷抱,同時未來也將同樣搭載於Lexus GS與LS兩車系的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預計其最大馬力不僅可突破「400hp」的性能境界,並且峰值扭力也能上看至「41.5kgm」的出色水準。

10-4

此外,相較於V6雙渦輪增壓的消息來源,目前也有一說就是新一代「牛魔王」Supra,將改行「油電混合」的動力系統與「四輪驅動」的佈局,所幸無論新一代的「牛魔王」Supra,最終到底會以何種動力形式現身,我們最快都可在2018年見真章!

10-5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058-toyota-supra-v6-400-2016-0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