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建置綠色車隊 高雄郵差送信改騎 電動ㄟ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灣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其中汽機車汙染是一大原因,中華郵政公司基於節能減碳,率先汰換現行使用汽油的郵務機車,讓郵差改騎電動機車上路,高雄地區首批啟用281輛,未來全數汰換,一年可望至少減碳392噸。

在都會區建置「綠色車隊」,讓郵差騎電動車送信是中華郵政年度推行重點之一,目前全台先租用1000輛電動機車上路,其中高雄市配有281輛,高雄郵局副理李瑞華說,這批電動機車郵遞範圍為25公里內,由3個投遞股先行啟用,包括新興、前金、苓雅、鹽埕、鼓山及三民等區,郵差都改騎電動機車送信,可望對改善空汙盡點心力。

高雄郵局經理郭同志表示,電動機車最大的優點在於改善空污與噪音,送信走走停停時也不用重新發動、打檔,騎乘過程非常安靜,重點是讓大家呼吸時能少聞點廢氣。

「平常只要騎車行經地下道,車輛排放的廢氣真的讓人受不了」李瑞華表示,節能減碳是未來的趨勢,中華郵政帶頭配合使用電動機車,帶動良性循環,跨出這一步是對的。

中華郵政在全台有8946輛郵務機車,高雄約900多輛,汰換成電動機車後,每輛電動車騎乘1公里可減少排碳55公克,一年以5千公里計算,光高雄900輛電動車1年就能減碳392噸。

郭同志表示,電動機車白天可跑50公里,足以應付每天工作,每台機車都有專屬的充電座,估計每台電動車1年約可省下5000元油資,能源消耗表現較傳統機車更佳。

高雄郵局地下室建置為電動郵務機車充電站。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郵局地下室建置為電動郵務機車充電站。

台中景泰電動車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99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