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帥氣外型藏科技內裝 野馬小改還是帥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Ford Mustang野馬跑車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全新世代Ford Mustang突破疆界,首次銷售至全球超過120個國家,親民售價搭配優異性能,也讓Mustang榮登2016年全球銷售最好的GT跑車。原廠也持續進化這匹不斷奔跑的野馬,小改款車型除了換上了更運動化的外觀造型,內裝更是導入數位儀表板,持續為野馬增添科技風格。

全新Ford Mustang針對設計與科技面大幅進化,提供包括「Orange Fury」在內的三種全新車色、12款輪圈選擇與客製化設定的數位儀表板,讓車主可依自身用車需求打造個人化的野馬跑車。同時導入輸出表現更佳的動力系統與MagneRide™電磁阻尼懸吊,將性能表現再優化。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在外型上,小改款的Mustang將增加兩道散熱孔至重新設計的引擎蓋,引擎蓋與水箱護罩更低延伸的線條比例,加上車高降低了20mm,讓整個視覺感覺更加蓄勢待發,更寬的水箱護罩及倒三角形的進氣口,也更侵略性。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此外,也首次導入全LED照明科技,頭燈也更為銳利,除了頭燈中的日行燈、近遠光燈、方向燈與霧燈等全數皆為LED外,尾燈維持直列式設計,也採用LED照明技術,不過相較於過去的直線造型,這次則略呈c字形。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此外,後保險桿經過重新設計,並依照車型動力不同有著專屬的排氣尾管安排,其中2.3升EcoBoost動力車型採用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而5.0升V8車型則為左右四出式設計。

內裝部分則更加強調科技智慧感,除了首度導入12吋全數位儀表板的車款,提供了高度個人客製化優勢。數位儀表提供三大獨立資訊區,車主可以依照自身喜好選擇一般、運動或賽道模式。配置的MyMode模式可記憶存取駕駛者偏好的駕駛設定,包含懸吊設定、轉向系統偏好。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此外,即便是強調性能的車款,在安全科技部分也沒有忽視,全新Ford Mustang首度導入FORD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行人偵測系統的碰撞警示系統、距離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與駕駛疲勞偵測系統等,都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整合FordPass功能的Ford SYNC Connect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也首度導入全新Ford Mustang中,車主可藉由智慧型手機內的FordPass應用程式啟動、上鎖、解鎖車輛,讓用車生活更為便利。

另外就是最受注目的動力表現部分,Mustang車系將提供2.3L EcoBoost引擎以及5.0L V8引擎兩款動力。而這兩款動力都有性能上的提升。其中,2.3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透過超增壓技術,將扭力輸出提升;5.0升V8引擎也經過徹底改造,導入燃油直噴技術,並將壓縮比從11:1提升到12:1,同步實現了優異的低轉速扭力、高轉速馬力與燃油效率等面向。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此外,全新導入的10速自排變速系統將提供更為優異的齒輪比設定,可讓加速曲線更為平順,動力反應更佳,不論是換檔時間及油耗表現預計都將大大提升,搭配上全新導入的電子控制系統可針對不同駕駛模式提供專屬的動力反應外,也可提供極為聰明的換檔邏輯,搭配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提供駕駛高度自主的駕馭樂趣。

 圖/Ford提供
圖/Ford提供
分享

小改款車型預計今年秋天導入美國市場,台灣部分雖然有機會在車展搶先與車迷見面,但正式上市則可能要等到2018年了。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23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