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安全性堪憂?IIHS 公佈 7 款休旅車撞擊測試結果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近來針對 7 款休旅車(SUV) 進行撞擊測試,結果發現,主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安全性出現了大程度的落差,也讓外媒質疑,廠商可能在節省成本的過程中,忽略了最重要的「安全性」。

7 款 SUV 參與這次側撞。

IIHS 的撞擊測試於全球有口皆碑,其公信力與影響力是購車族參考的重要資訊之一。這次他們找來在美國販售的 2015 Honda CR-V、2015 Mazda CX-5、2015 Toyota RAV4、2016 Hyundai Tucson、2015 Buick Encore、2014 Nissan Rogue 以及 2014 Subaru Forester 等小型 SUV 進行正、副駕駛車頭側面撞擊測試。

2014 Subaru Forester。(圖片來源:motortrend)

2015 Toyota RAV4。(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

2016 Hyundai Tucson。(圖片來源:hyundaiusa)

7 輛車分別在時速 40 英里(約 64 km/h)進行實驗,結果在正駕駛座側面 25% 撞擊(Driver-side rating)部分,所有車款都繳出了「Good(良好)」的最佳評價,表現相當不錯。

2015 Mazda CX-5。(圖片來源:newcarz)

2015 Buick Encore。(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

但在副駕駛座側撞 25%(Provisional passenger-side rating )測試中,僅有 Hyundai Tucson 繳出「Good」的成績;Buick Encore、Honda CR-V、Mazda CX-5 則為「Acceptable(可接受)」; Nissan Rogue 和 Subaru Forester僅有「 Marginal(及格邊緣)」;Toyota RAV4 表現最差,拿到「Poor(不及格)」。

   更多資訊再 臻愛行租車 不但有 機場接送服務 還有禮車接送 ,給您最舒適又安全。 

參考資料http://auto.ltn.com.tw/news/56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