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普萊德配套歐輝全系車型 開啟品質之旅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Pride翻譯為中文的意思是驕傲。在國內的動力電池市場,排名前三的企業中,就有一傢企業的名字來源於pride這個英文單詞。它就是北京普萊德新能源電池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於2009年的北京普萊德新能源電池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研發和生產新能源汽車的動力鋰離子電池系統和電池管理系統,為客戶提供電池系統集成解決方案;並於2010年推出瞭世界第一條動力電池模塊全自動生產線,年產可達80億瓦時。

【2017品質發現之旅走進北京普萊德】

作為中國客車綠色發展聯盟的創始成員單位之一,普萊德一直致力於可靠的動力電池系統的設計研發,生產可靠的電池管理系統,提供可信賴的質量保證。成立不到十年,普萊德2017年的動力電池系統配套量已經達到瞭15萬輛乘用車,5萬輛商用車,並且是福田歐輝和北汽新能源的主力供應商。

那麼,它是怎樣“發跡”的呢?

2017年12月27日,“2017品質發現之旅”走進普萊德,希望探尋普萊德成功的秘密。

背靠四大股東資源矩陣八年內快速崛起

伴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普萊德應運而生。公司由北汽集團、福田汽車、寧德時代、北大先行合資組建。在汽車和新能源領域,四大股東可以說各個身手不凡。

普萊德公司副總裁張仁柏介紹說,“作為發起者,第一個要提的就是北汽和福田。北汽集團是中國汽車產品門類最齊全的集團,而福田汽車則是全球第一大商用車品牌。二者皆擁有強大的技術資源和品牌影響力。寧德時代,則是全球最大的動力電池供應商,為普萊德提供電芯和BMS管理系統。北大先行則被稱為中國最有潛力的電池材料供應商,不但擁有1.5萬噸的磷酸鐵鋰產能,還在青海擁有鋰材料開采權,以及最先解決瞭磷酸鐵鋰專利權授權和三元正極材料專利授權的鋰電材料供應商。”

【北京普萊德副總裁張仁柏接受采訪】

在過去的幾年中,普萊德與北汽集團、福田汽車、寧德時代、北大先行集合各自綜合實力和競爭優勢建立瞭緊密的長期戰略合作關系,並基於產業鏈形成專業化的市場分工,確立瞭“北汽新能源(新能源乘用車整車應用)+福田汽車(新能源商用車整車應用)+寧德時代(動力電池電芯)+北大先行(電池正極材料)+普萊德(動力電池系統PACK)”的產業鏈分工合作模式。在這個產業鏈的合作過程中,普萊德也助推瞭各大股東在各自領域的快速發展,2017年,北汽新能源的純電動乘用車出貨量達到瞭10萬輛的規模,連續四年,全國第一,北汽福田的電動商用車,全國前四位,寧德時代的電芯的出貨量已經占到瞭全國的30%,位居行業第一,北大先行的正極材料出貨量,也接近行業第一。”

普萊德依靠四大股東,獨立開發動力電池系統,在新技術研發及驗證得到瞭保證,目前,在商用車領域合作最為密切就是福田,福田歐輝的大巴車、機場擺渡車以及福田環境裝備等車型均使用瞭普萊德的產品。“我們下線的第一套動力電池系統提供給瞭福田的環衛車。目前,我們已經為歐輝供應瞭2萬套以上的動力電池系統。從6米到12米,覆蓋瞭所有車型。值得一提的是,普萊德的電池系統的防水等級已經到瞭最高界別標準IP67。從高濕的海南到幹燥的甘肅,再到低溫的東北,搭載普萊德產品的歐輝客車都能夠暢行無阻。”張仁柏說。

【北京普萊德生產車間】

普萊德公司常務副總裁楊槐告訴記者,“八年裡,普萊德迅速成長,離不開四大股東的支持。2014年,普萊德的產值還隻有3個億左右。2016年就創造瞭高達47億元的高產值。2017年,普萊德的出貨量達到2.1Gkw,可配套7萬輛車。

提供有品質的解決方案致力綠色發展

如今,普萊德制定瞭2020年的發展目標:實現200億的銷售額,品質控制達到0安全事故,動力電池年銷售50萬套。而無論市場競爭多麼激烈,外部環境怎樣變化,實現這一目標最終都要回歸到對品質的把控上。那麼,普萊德對自身有著什麼樣的要求?又對未來做瞭怎樣的佈局呢?

楊槐提到,2017年,普萊德對產品結構做出瞭重新調整,開始深入研發電池性能,重點加強對產品的標準化管理。“普萊德目前的目標是造出能量密度更高、重量更輕的動力電池產品。2018年,普萊德量產的電池能量密度將從120wh提高到140wh,對於平均的客車電池系統,電池重量也將從2噸下降為1噸。”

【北京普萊德常務副總裁楊槐接受采訪】

他還透露,普萊德還準備進行一些快充產品的研發工作,希望能開發出能量密度高、充電時間短、適應度高的產品。“例如,在12米客車應用的產品上,希望能做一款半小時內能充滿80%電量的產品。當然,這還是要充電設施的配套到位。”

在談及參加“品質發現之旅”活動的初衷時,楊槐和張仁柏均表示:新能源是汽車市場未來的藍海,普萊德無論是參加“品質發現之旅”,還是中國客車綠色發展聯盟,都是為瞭能夠提供高品質的電池系統,成為推動電動汽車走向綠色、高效的有力一環。

【普萊德生產線上專註工作的技術人員】

楊槐向記者介紹,普萊德很註重電池的綠色循環發展。在電池的二次利用上,普萊德除瞭開發瞭場地車、叉車的應用項目,還開發瞭儲能的示范項目。“江蘇首套汽車退役電池梯次儲能系統出自普萊德,該套智慧能源儲能系統是基於電動汽車退役動力電池梯所組成的大型儲能設備。在常州,這個項目已經運營瞭差不多半年,每天能夠產生不到700塊錢的收益。”他表示,“我們一定要找到相應的途徑最大化發揮電池性能。在電池徹底結束壽命後,還要做拆解和無害化處理。在這點上,普萊德並未遺漏,在黃驊建立瞭電池拆解廠。這些不但降低瞭成本,也是在最大限度的貫徹綠色環保的理念。”

【品質信息官代表團參觀北京普萊德工廠】

目前,普萊德的客戶不但包括北汽、福田等,同時還為中通客車、青年汽車、海南馬自達、一汽長春、長江EV等配套磷酸鐵鋰電池和三元鋰電池,並且開始供應海外客戶。

2018年,普萊德將堅持商用、乘用同時發展,大力拓展新能源專用車和乘用車動力市場。在新能源補貼大幅下降的基礎上,普萊德會怎樣走下去呢?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6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