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開工,產能優化升級再鑄新引擎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2018年1月8日,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開工暨2018年宜昌市“重大項目開工月”活動啟動儀式在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區汽車產業園內舉行,這是繼2017年12月26日杭州工廠竣工投產後,廣汽傳祺產能升級的又一重大節點。宜昌項目是廣汽緊抓國傢鼓勵兼並重組的發展機遇,深入貫徹及踐行“工業4.0”、“中國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理念,未來將全力打造的又一高效率、高質量、節能環保的“智能制造”標桿工廠,預計將為廣汽傳祺的產能優化與增容起到強有力的推進作用。

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計劃總投資超35.3億元人民幣,占地約1400 畝,規劃年產能20萬輛,未來將主要生產廣汽傳祺A級及B級產品,導入轎車和SUV 等其他車型。隨著宜昌工廠的竣工投產,不僅將進一步增強廣汽傳祺的產能實力,利用產地優勢鞏固並擴大其在華中及西南地區的市場占有率,為其實現十三五規劃百萬輛產銷目標及鑄造世界級中國品牌持續添翼加碼。

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開工暨2018年宜昌市“重大項目開工月”活動啟動儀式合影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宜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霽,宜昌市委副書記、宜昌市長張傢勝,猇亭區委書記胡志莉,廣汽集團總經理、廣汽乘用車董事長馮興亞,廣汽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吳松,廣汽集團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公司總經理鬱俊,廣汽乘用車副總經理兼宜昌分公司總經理梁偉彪等領導以及經銷商、供應商、媒體和相關單位代表約300人出席瞭本次活動。儀式上,宜昌市委書記、宜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霽鄭重宣佈: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開工暨“2018年宜昌市重大項目開工月活動”正式啟動。

產能持續加碼為百萬產銷格局夯實基礎

汽車產業是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領域。針對汽車產業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我國明確提出瞭“調結構、促轉型”,要求汽車企業在改革層面上多下功夫,通過轉移落後供給、升級現有供給,以及創新型供給共三個層次來加大結構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產效率,進而實現經濟增長的新發展。

宜昌市委書記、宜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霽鄭重宣佈儀式正式啟動

作為我國汽車領域供給側改革的先行者之一,近年來,廣汽傳祺積極響應國傢號召,不斷對產能進行優化整合與升級,以適應自身高速發展的需要,盡可能滿足消費者對傳祺產品的熱切需求。去年12月26日,廣汽傳祺杭州工廠正式竣工投產,而新疆工廠也計劃將於今年一季度投產下線。預期到“十三五”末,廣汽傳祺將實現珠三角、長三角、“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經濟帶的產能覆蓋,持續助力實現2020年百萬產銷規模的成功達成。

宜昌市委副書記、宜昌市長張傢勝發表講話

宜昌市委副書記、宜昌市長張傢勝在講話中指出,“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正式開工建設,對於推動宜昌汽車及零部件產業發展,具有標志性、決定性的意義。同時,項目采用工業4.0和智能制造標準來建設,必將引領宜昌制造業升級,促進更多企業加快向‘宜昌智造’轉型。“

廣汽集團總經理、廣汽乘用車董事長馮興亞在儀式上致辭

廣汽集團總經理、廣汽乘用車董事長馮興亞在發言時表示,“2016 年以來,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廣汽集團重組廣汽中興,推進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今天項目正式開工,標志著廣汽乘用車宜昌生產基地邁入實質建設階段,也標志著廣汽集團與宜昌市的合作進入瞭歷史的新階段、開啟瞭新的篇章。廣汽集團將高質量、高標準推進宜昌項目的建設,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中國汽車工業的壯大而不懈奮鬥。“

廣汽集團執委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總經理鬱俊介紹宜昌項目情況

廣汽集團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公司總經理鬱俊介紹瞭宜昌項目情況,他表示,“宜昌工廠作為廣汽傳祺在華中地區的汽車生產基地,是廣汽傳祺深化產能佈局、全方位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實踐。廣汽傳祺將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全力推進宜昌工廠建設,力爭明年6月建成投產,並將其打造成廣汽傳祺又一世界級智能制造標桿工廠。”

猇亭區委書記胡志莉在儀式上發言

猇亭區委書記胡志莉表示,“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正式開工,是宜昌市與廣汽集團互敬互信、精誠合作的結果,對推動宜昌汽車產業發展、加快我區產業轉型升級具有標志性意義。作為項目的落戶地,猇亭將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合作成果,將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作為全區項目服務的“一號工程”,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的服務環境、最好的政策環境、健全的法治環境、誠信的人文環境和穩定的社會環境,確保項目早日竣工、早日達產、早見效益。”

湖北省位於長江中部經濟帶,對接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西南經濟片區,歷來都是南來北往、東進西去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優越,工業基礎較好,是我國重要的汽車生產基地。而宜昌作為湖北省汽車產業走廊中的重要一環,立體交通網絡優越,物流配套完善,處於南北經濟文化交往、東西資源要素對流的交匯處和過渡地帶,汽車產業發展的先天基礎良好。借助優良的產業基礎和絕佳的發展機遇,打造廣汽乘用車宜昌生產基地,將有助於廣汽傳祺形成覆蓋全國的資源共享、多點協同的整體發展格局,為高速發展添磚加瓦。

堅持創新驅動打造又一全新智能制造標桿工廠

當前,創新變革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的主旋律。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催生瞭以智能制造為核心的工業4.0,並且將從產品、技術、生產制造及產業生態等層面給汽車業帶來巨大改變。“創新”基因也深植於廣汽傳祺的發展建設中,其主動適應國傢經濟發展新常態,搶抓汽車行業發展新機遇,通過創新驅動穩步推進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實現從“中國制造”到“中國智造”的轉變。

廣汽傳祺宜昌工廠計劃將打造成為高質量、高效率、節能環保的“智能制造”標桿工廠

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作為廣汽乘用車在華中地區的汽車生產基地,具備傳統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生產設計能力,計劃將打造成為高質量、高效率、節能環保的“智能制造”標桿工廠。據瞭解,宜昌工廠將利用廣汽集團及廣汽乘用車現有資源,在廣州工廠、杭州工廠建設的經驗基礎上突破創新:擴建沖壓、焊裝、塗裝、總裝車間,新建合成樹脂車間及相應的配套設施;通過貫徹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理念,落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思想,聚合世界領先水平的工藝和設備,引入100%自動化率焊裝生產線,導入高速沖壓線,增加加工深度;同時考慮新能源汽車生產設計能力,以質量和效益為中心,提升生產要素效率,並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將宜昌工廠建設成為生產線自動化、設備智能化、物流信息化、信息可視化和制造生態化的智能制造標桿工廠,並將陸續導入轎車和SUV等多款明星車型。

廣汽集團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廣汽乘用車公司總經理鬱俊介紹傳祺車型

宜昌項目自啟動以來,便備受當地省、市、區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與高度關註。與此同時,在共享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廣汽傳祺始終胸懷開放共贏的合作態度,未來將攜手當地政府,以猇亭區汽車產業園為核心基點與平臺,著力培育新型產業生態聚落環境,打造融合供應商、經銷商、研發機構等上下遊戰略合作夥伴為一體的產業價值鏈,實現多方的共榮與互利。去年10月31日,宜昌市人民政府便攜手廣汽傳祺聯合主辦瞭宜昌汽車零部件產業園招商推介會,通過高規格的推介活動為產業園招商引資,助力打造產業集群,同時實質性地推動廣汽傳祺宜昌工廠的建設進程。截止目前,已有約20傢供應商確定瞭來宜投資意向,且部分供應商已與當地區政府進行瞭深入接洽,確定買地建廠,產業集群雛形漸顯。

宜昌市委書記、宜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霽現場體驗2017年底最新上市的“全場景奢享大型MPV”傳祺GM8

持續加速步伐,開創傳祺品牌發展新起點

作為廣汽集團“1513”戰略下舉全集團之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廣汽傳祺始終堅持正向研發,堅持國際標準,全新開創瞭“定位高端、品質優先、創新驅動”的發展路徑,利潤貢獻度居集團之首,實現瞭令行業矚目的快速發展,為中國汽車工業提供瞭現實的、可參考的、高質量的全新發展樣本。

傳祺全系明星車型在儀式現場展出

憑借精益生產和標準化作業,廣汽傳祺不斷向市場提供適銷對路的高品質產品,2017年全年全系累計銷量超50.86萬輛,同比大幅增長37%,遠高於行業平均增速,正以世界級品質水準與高端智造實力贏得市場的積極反響。傳祺GS8成功突破中國品牌20萬元價格天花板,上市14個月銷量突破11萬臺。作為中國汽車市場“現象級”的明星產品,傳祺GS4累計銷量已突破78萬臺。傳祺新雙子星GS7、GS3上市以來累計訂單分別超過1.8萬臺和3.9萬臺。2017年12月底,憑借在品質、安全、生態環保方面的優秀表現,傳祺GS3更相繼榮獲碰撞安全性能測試(2017C-NCAP)的五星安全評價和中國生態汽車評價(C-ECAP)金牌,再次力證傳祺產品在安全與環保領域的過硬智造實力。轎車方面,傳祺GA6月均銷量2000輛,保持中國品牌細分市場前列;傳祺GA8 2017年以來連續問鼎中國品牌中高端轎車以及豪華轎車銷量冠軍,被業界譽為“中國高端制造的實力名片“。在MPV領域,歷經多年匠心打造的廣汽傳祺首款高端MPV傳祺GM8已於去年12月30日上市,標志著廣汽傳祺三“8”(GA8、GS8、GM8)戰略全面落地,正式開啟瞭中國汽車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時代。

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廣汽傳祺GS8、GA8和GM8作為官方指定用車,為全球政要、世界500強CEO提供禮賓接待服務

2018年是廣汽傳祺成立10周年,廣汽傳祺將圍繞‘強健體質,持續創新,樹立危機意識,深化品牌建設,為傳祺新十年奠定堅實基礎’的年度事業方針,繼續實現優質高效發展,為傳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與此同時,廣汽傳祺計劃今年內推出4款新車,進一步完善產品矩陣,更好地滿足市場的多元化需求。在產能拓展方面,繼2017年12月廣汽乘用車(杭州)有限公司工廠竣工及本次廣汽乘用車宜昌項目開工後,新疆工廠也將於今年一季度竣工投產。面對新十年,廣汽傳祺正大踏步向前,向世界級中國品牌不斷邁進。

?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6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