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Lexus IS車系生產100萬輛達成 歷經17年

今年四月的時候,豪華品牌Lexus宣佈旗下的Hybrid油電車款,在全球已達成銷售100萬輛的成績,這也代表著各車系都有不錯的販售量。而Lexus也在這個月表示,旗下的小型房車IS系列正式突破生產百萬輛的門檻。

11-1

首代車型出現於1999年的IS系列,以帶有濃厚運動風格的豪華小型轎跑車身份進入全球市場,也創下不俗的銷售成績,當時台灣也隨處可見IS200的身影。在車型的規劃與衍生上,除了基礎的四門轎車款,IS也具備了敞篷以及旅行車款,敞篷款在後續的改款時已更名為RC系列獨立上市。Lexus對於IS的動力規劃也包含了汽油、柴油跟油電混合動力,可說是相當全面。除此之外,IS也是Lexus車系第一輛掛上F performance,推出性能系列首部作品的代表車,該廠之後才陸續推出了RC F、GS F、以及該廠旗艦超跑LFA。

11-2

現行款IS在市場定位上,已提升到與ES系列同級,但相較於ES車系的前驅與舒適設定,IS仍然維持著後驅以及強調操控的感受,才得以與BMW 3-Series競爭,而IS在歐洲的銷售情況也相當不錯,佔去其在全球銷售數字的20%。現行Lexus IS為第三代車系,銷售至全球七十餘國,並以每月約6000輛的數量穩定生產中。

11-3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192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