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Euro NCAP成立20年 帶你體驗小車安全性進化史

 摘自Carscoops.com

為了紀念這20年來的歷程與汽車安全進化史,Euro NCAP特別準備了一段影片,敘述在小車掀背車級距中,20年前與20年後的差別,主角分別是1997年的Rover 100與2015年的Honda Jazz(Fit)。該單位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這段影片代表的不只是汽車技術的演進,還包括了Euro NCAP對於安全性不斷加深的嚴苛要求,汽車製造商在安全設備上的發展,也更顯現的Euro NCAP在歐洲甚至是對全世界的汽車消費者而言,是一個買車前絕對必須關注的資訊平台。

回到1997年,當時滿分只有四顆星的測試標準無人能達到,測試成績最好的Ford Fiesta與VW Polo取得了三顆星的結果,紀念影片中的Rover 100僅取得一顆星認證,其他同級車包括Fiat Punto、Nissan Micra、Opel Corsa與Renault Clio則取得二星評等。而當年最先取得四星滿分的車輛為Volvo的S40,同時車廠間開始了五星爭奪戰,也將戰場不斷向外延伸,直至目前的行人保護與預防事故等,不僅運用最新科技發展,也讓使用道路的每一個人都擁有更加安全的環境。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6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