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ESG競爭力!推綠色金融5路並進

ESG競爭力!黃天牧推綠色金融5路並進


2022.04.23 黃天牧推動綠色金融。圖/本報資料照片

永續發展成為全球普世價值,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參加電視台錄影大談金融業發展永續ESG生態圈,為最重要的使命之一。黃天牧強調,推動綠色金融五大重點,包括溫室氣體盤查與強化資訊揭露等面向。同時呼籲上市櫃企業,追求ESG應該由董事會自發性處理,而不是作為法律遵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追求ESG其實是追求企業的競爭力,就是一個國際普世的價值,也是國際治理的重要議題,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由董事會自發性的去處理,而不只是當作一個法律遵循。」

金管會積極推動ESG永續金融規軌國際,最重要的推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以綠色金融作為最重要政策目標,就是因為金融業作為企業投融資的活水,扮演著加速企業朝ESG轉型的重要領頭羊。

黃天牧表示:「譬如說(金融業)我可以告訴被融資的企業,你可能要檢視一下你本身的生產流程上碳排放的情況,怎麼樣可以去改善,這樣的議和過程中,去導引這些融資投資的企業朝向永續發展路線去走。」

雙向互動導引,而非線性。但如何強化企業ESG,黃天牧強調有五大面向,包括風險管理、落實議和、建立台灣自身永續新模式、溫室氣體盤查、強化資訊揭露。

黃天牧說:「資訊揭露方面有3個重點,第一個是擴大範圍,以往到今年為止是(資本額)5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要出永續報告書,那明年開始大概2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就要出永續報告書,範圍就擴大。2023年開始,我們先從鋼鐵、石化這種比較高碳的行業,加上資本額1百億以上的行業先開始做,先盤查再查證。」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除了擴大範圍,同時強化永續報告書的內容與有效性,黃天牧進一步指出,外資目前在台股持股比例約4成,最重視的就是公司的ESG。金管會持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31836.html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