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Dodge如何替Challenger SRT Demon甩掉97公斤?

 Dodge提供

在研發史上最強悍美式肌肉車Challenger SRT Demon的過程中,美國Dodge道奇汽車除了強化6.2升機械增壓HEMI V8汽油引擎之外,開發團隊還替Demon車型進行了大幅度的瘦身,讓它比標準SRT車型輕了近100公斤的重量。
為了要減去215磅,約97.5公斤的重量,Dodge道奇汽車研發團隊將目標鎖定在Challenger SRT Demon的座艙裡。首先將前排副駕駛座與安全帶組成拆除,減輕約26.3公斤,接著再將後排座椅移除,再減了約25公斤。方向盤調整系統改為手動操作後,又輕了約1.8公斤。
其他部分還包含了隔音配件的拆除(減去約8.1公斤)、縮小尺寸煞車(減去約7.2公斤)、專屬18吋輪圈(減去約7.2公斤)、音響系統縮減為2具揚聲器、行李箱襯裡拆除以及移除備胎等,這些讓Challenger SRT Demon總共減輕約105公斤。

Challenger SRT Demon專屬的寬體式前後輪拱雖然讓車輛看起來更為兇猛,但缺點就是讓車輛增加了約7.7公斤的負擔。

根據報導指出,全新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高性能車型將於今年4月的美國紐約車展中首度發表。Dodge道奇汽車目前並未公布大多有關Demon車型的訊息,而據外界估計, Demon高性能車型的動力輸出應該會比SRT車型的707匹馬力還要強大。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6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