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7年Q2瓜子二手車移動端優勢凸顯 App用戶增速領先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受中國汽車保有量不斷上漲,二手車地方限遷政策全面放開的推動,以及二手車電商廣告的快速市場教育影響,2017年二手車行業發展迅猛,上半年我國二手車累積交易量同比增長21.53%,遠高於新車交易量增速,二手車行業或臨拐點,尤其二手車電商平臺增長非常迅速。據最新數據統計,截至2017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到7.51億,手機網民占比達96.3%。用戶通過手機關註二手車行業的趨勢明顯,移動市場的爭奪,將決定二手車電商的市場優勢。以瓜子二手車為例,瓜子二手車的移動流量占比超過80%,今年瓜子二手車APP用戶新增長一直持續領先行業,根據第三方APP下載渠道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Q2同比瓜子APP下載增速22.4%,相比增速14.3%的人人車和12%的優信二手車,大幅領先。

據2017年最新數據統計顯示,瓜子二手車在國內主要移動應用商店中均屬領先地位,在applestore的生活類排行榜中排名15領先於排名第72的優信二手車和排名179的人人車,在二手車交易平臺中穩居第一;安卓主流渠道總下載量均領先於其他同業者。如截止到8月1日,vivo商店瓜子二手車的下載量為857萬,華為商店則為1158.32萬,優信二手車的下載量為vivo商店的574萬與華為商店的768萬,人人車下載量分別為vivo商店的548萬與華為商店的508萬。

據悉,多傢第三方數據平臺,如Talkingdata、Trustdata,QuestMobile,易觀千帆,艾瑞咨詢等多傢第三方數據平臺發佈的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的APP排名及數據報告中,瓜子二手車APP在二手車交易類排名中均為第一。如最新的TalkingData的Q2數據統計,瓜子二手車APP的覆蓋率達0.61%,在二手車交易類APP應用排名第一。以最新的中國手機網民計算,Q2瓜子二手車的下載安裝量為4416萬臺,同比去年Q2增長瞭2499萬臺,增速為130%;同樣二手車交易的主要同業者排名第三的優信二手車同比去年Q2覆蓋率增速僅為22%,排名第四的人人車Q2覆蓋率同比去年下滑46%。瓜子二手車增幅最大,穩坐行業第一,領先幅度繼續拉大。

瓜子上的個人車源量是國內最多的,每天新增大量車源,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瞭用戶的粘性。此外,瓜子二手車目前已建立基於350萬車輛信息及2億車主和潛在買傢的基因庫,並以此建立瞭基於大數據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腦”,在移動端創新用戶產品及服務,大幅提升瞭用戶的購車體驗和效率,如實現瞭智能個性化車源推薦,讓用戶在一秒鐘內就可以看到心儀的車源;智能調度,讓評估師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為客戶提供更專業與便捷的服務;精準化的智能車價評估,讓用戶更加準確的預估車價,縮短交易周期的同時,幫助客戶盡快進行消費決策等等。

正如,瓜子二手車CEO楊浩湧所言,瓜子二手車正通過大數據、機器學習等前沿科技改變著傳統二手車行業,未來瓜子將整合更多與車相關的服務,如保險、維修保養、道路救援等,讓用戶通過移動端隨時隨地選車、看車;跟蹤自己的買賣車流程,解決用戶在用車過程中的各種問題,為二手車用戶打造完整的二手車生態產業鏈服務,實現一次交易,終身服務。同時,進一步優化平臺效率,推動二手車行業的快速發展。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