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6 OTGP封關戰-March Cup小馬力卻擁有無限競賽樂趣

小饅頭統規賽正式復出最低門檻的爭先統規賽

為了提倡更多元化、親民又好入手的賽車運動,因此今年OTGP封關站特別增設了March Cup統一規格賽,對於許多曾在龍潭賽車場廝殺的好手們,是不是又再度勾起那美好的回憶呢?其實重新復出的March Cup主要目的是希望將比賽的競技層面回歸到單純的車手技術較量,畢竟以目前的中古車價來看相對便宜許多。針對車輛方面僅限原March引擎,不可異種移植(75hp、85hp引擎車重需達850公斤以上,100hp引擎車重需達950公斤以上);進氣部份:限原型節氣門可加大但不得更改型式如多喉直噴、渦輪、機械增壓之型式;排氣系統則全段可改(噪音限制105分貝以下),懸掛系統不得變更其他固定方式,且輪胎磨耗值需達140以上之街胎,並依照爭先賽之規定需加裝6點以上之防滾籠,及裝配4點式以上之安全帶、裝配2公斤以上之滅火器、車外斷電熄火開關等項目。人身裝備也需要配備具FIA認證之安全帽(4/3罩或全罩式)、賽車手套、賽車鞋、賽車服、護頸等。

原廠引擎與磨耗140的街胎限制,除了只能靠車手的技術突破近身肉搏戰之外,沒有其他方法能夠脫困。

實際上這次比賽一共有多達6輛參賽車下場角逐,看似溫和的速度感由於所有車輛的實力相當接近,因此彼此之間的纏鬥過程從起跑開始就未曾冷場過,一路殺到底的拚戰過程反而讓所有的參賽車手覺得樂趣無窮。尤其面對雨天賽事反而不會因為馬力小而放慢太多,甚至單圈成績還能夠緊咬著Civic Cup的Single Cam組,由此可見賽車的樂趣並非單純只靠馬力取勝。然而在這次兩回合賽事中彭國維、陳柏霖與周正國率先拿下第一回合前三名,不過在濕滑的雨賽中,任何突發狀況都可能發生,尤其難以掌握的車輛動態更是需要技術與膽識才能快,最終第二回賽事則由周正國、張怡焜與彭國維所拿下。然而在今年成功試辦完March Cup統規賽之後,明年確定將會繼續擴大舉辦以作為入門賽事的推廣。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