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雲林縣低、中低收入戶者環保葬補助2萬元 同意者占十分之一

雲林縣有斗六市九老爺生命園區、大埤鄉尚義村下崙公墓提供環保葬,雲林縣府除補助低、中低收入戶者的火化及塔位免費,若接受環保葬者每名補助2萬元,去年全縣150名低、中低收入者申請殯葬補助,其中15人家屬選擇樹葬或灑葬。

雲林縣府民政處最近行文各殯葬、禮儀社,告知協助中低收入戶自2020年起也比照低收入戶,過世時可申請過世後有火化、公營塔位免費的待遇,且環保葬將有2萬元補助。

縣府民政處表示,內政部多年來推動環保葬,雲林縣斗六市公所、大埤鄉公所提供環保葬服務,雖然樹葬人數逐漸成長,但風氣尚未形成。

斗六市公所於久安里開闢的「九老爺生命園區」有5環規畫,樹木種在外圍,共有5條通道,中間草坪是樹葬區,埋葬方法改良為把骨灰分次倒入樹穴,每放一次骨灰就同時放入泥土與花瓣,目前有603位使用,低、中低收入戶身分是11人。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斗六公所殯葬管理所表示,2015年啟用以來,斗六市籍與非市籍人士比率是4:6,有些是基於環保最無負擔考量,有些是信仰鼓勵,有些是經濟弱勢者。基於鼓勵大眾使用,市民僅需繳交3000元,非市民6000元。

大埤鄉尚義村的下崙公墓樹葬區則提供灑葬、樹葬,「灑葬」作法改良為把骨灰埋入草坪中,取代揮灑作法;「樹葬」則把骨灰埋於100多棵的樹下。費用是大埤鄉民灑葬3000元、非鄉民6000元,樹葬是鄉民8000元、非鄉民1萬6000元。

大埤鄉公所表示,環保葬的概念是塵歸塵、土歸土,接受此一觀念者慢慢增加,如同火葬取代土葬一樣,需要時間轉變,目前無後代子孫的低、中低收戶,兄弟姊妹會幫忙抉擇環保葬。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216002816-260405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