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防疫新制上路 5大QA一次看

本土確診指數型成長,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將原本的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接觸者,縮減為僅限同住親友,職場及學校則採自主應變,同時也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管制,今日起實施。另外確診個案居家照護也將原本的10+7改為7+7,《中時新聞網》整理5大QA一次看。

一、同班同學或同事確診,我還需要居家隔離嗎?

不需要。今(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對象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若學校住宿學生同寢室也比照辦理,確診個案需自主回報。另外職場及學校則是採自主應變,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

二、今日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同學或同事,適用新制嗎?

可以,居家隔離單開立改為只針對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及室友,有特殊需求可另外申請。新制實施前被匡列,正在進行3+4居隔的同學或同事,自今日起新、舊案同步適用新制,可直接解隔。

三、今日前確診輕症或無症狀,適用7+7嗎?

台中搬家的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台中搬家公司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不行,7+7適用對象為檢驗陽性日為5月8日的確診者,不回溯適用5月8日前檢驗陽性者,因此在今日之前確診一律維持10+7,滿10天才能自動解隔。

指揮中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四、電子圍籬措施是否全面取消?

沒有,目前僅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管制,由於居家隔離人數眾多,多數隔離書無法立即於3日內開立,因此取消3+4居隔者的電子圍籬,確診個案及居家檢疫對象,仍維持電子圍籬。

五、居家隔離期間快篩陽性,該怎麼辦?

須待在家中不可外出,並透過「健康益友App」或直接連繫轄區衛生局,接受安排進行遠距醫療或視訊方式,由醫師確診快篩結果後進行評估病通報,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將依收治分流原則,通知個案住在家或到指定處所進行居家照護,或採隔離治療。如果對檢驗結果有疑義,也可聯絡衛生單位安排PCR採檢。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