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退休警官經營民宿「水頭人家」 獲苗栗縣環保局評鑑銅質環保標章

「水頭人家」業主「薛哥」打造環繞民宿的生態水渠、生態池。(謝明俊攝) 「水頭人家」業主「薛哥」打造環繞民宿的生態水渠、生態池,引用潔淨山泉水。(謝明俊攝) 大湖鄉大窩生態園區現是縣內知名的生態保育區。(謝明俊攝) 「水頭人家」月前才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頒發「好客民宿」證書。(謝明俊攝) 「水頭人家」廣泛使用太陽能燈具。(謝明俊攝)

退休警官「薛哥」在大湖鄉大窩老家興建民宿「水頭人家」,從起造到完工,他一手設計規畫,將大窩社區好山好水的生態,融入民宿設施及經營中,包括環繞民宿周邊興建生態水渠,不僅可以調節屋內溫度,還能成為螢火蟲的棲地,成為吸引遊客亮點,獲得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評選為「綠色旅遊」中銅級環保標章旅館殊榮。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推動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規劃的「綠色旅遊」,從旅遊行程包含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遊玩、至綠色餐廳用餐、選擇環保標章旅館住宿等,苗栗縣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景觀,18鄉鎮市各具有其獨特的在地自然景觀及人文特色,環保局積極推廣綠色場域,鼓勵轄內旅宿業者落實環保作為,朝環保標章旅館認證邁進。

位在大湖鄉大窩生態園區的「水頭人家」特色民宿,經過環保局數月協助輔導,月前通過環保署服務業環保標章審查,獲得「銅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成為縣內第6家取得認證的環保標章旅館。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水頭人家民宿」位於台三線水頭寮大窩生態園區內,業主「薛哥」是一名退休警官,退休前規畫以自家祖傳農田改建成民宿,前後2年時間完工,在設計規畫期間就想到將大窩地區生態特色融入建築內,例如,他建置環繞民宿的水渠,引進潔淨的山泉水,讓水渠發揮調整房屋溫度的功能,並興建小橋流水及生態池等造景,成為庭園造景的一環,將環保與造景融成一體,並廣泛使用太陽能節電燈具,引導住宿旅客資源回收,利用自然工法建置庭園,減少化學農藥除草滅蟲,並提供旅客生態導覽活動,讓旅客更能了解當地生態歷史文化等,以及自然保育的重要性。

月前,水頭人家民宿首先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頒發的「好客民宿」,再獲苗栗縣環保局銅級標章認證,證實發展旅遊觀光也可以很環保。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23003560-260421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化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