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貿協舉辦「台南減碳行動力-企業碳健檢」

台南減碳行動力企業碳健檢,當地重要工商領袖共襄盛舉。(圖/貿協提供)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去年在貿易局支持下辦理台北首場「減碳行動力 企業碳健檢」活動,深受廠商好評;今年深入產業聚落,首場4月於台中舉辦。昨(20)日選定汽配、扣件及塑膠製品重要聚落「台南」,於香格里拉盛大舉行,以有感服務協助更多企業及早因應綠色轉型,參與廠商計120人,足見綠色永續已是台灣企業持續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議題。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開場致詞表示,全球各地面臨嚴峻的氣候變遷,洪荒乾旱等現象已非好萊塢災難片才能見到。而氣候變遷解決的關鍵核心在於人類如何控制碳排放。國發會已於今年編列8年9千億促成台灣淨零轉型;今年四月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砸下1億美元舉辦「XPRIZE除碳計畫」,不限任何方式,鼓勵新創開發去除二氧化碳的技術。我們發現,碳捕捉技術雖存在許多瓶頸,但隨著全球對於氣候問題和碳中和的共識越來越強烈,循環經濟的發展及資源材料再應用刻不容緩。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2050淨零轉型不僅是環境議題,是國家競爭力的挑戰,更是轉型的契機。貿易局將整理各國減碳相關法規,針對台灣廠商如何打入國際供應鏈及品牌商可能會拋出的減碳議題,提出建議及因應之道,讓中小企業能對減碳轉型有進一步反思。論壇由台灣檢驗科技(SGS)鮑柏宇副總開場,啟發企業淨零碳排轉型發展的未來路徑;宏遠興業林煌山ESG永續長由材料供應鏈角度切入,提供永續創新解決方案供企業參考,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啟峰董事長分享以循環經濟為基礎的營運模式及材料製造與回收精鍊如何在同一公司內串接成價值鏈。
貿協昨(20)日「台南減碳行動力-企業碳健檢」,減碳顧問諮詢熱門。(圖/貿協提供)

現場首度於南部推出「碳健檢」一對一服務,邀請13家知名碳顧問公司 、認證機構、政府或法人於現場設置攤位,提供國內業者免費碳諮詢。諮詢領域包含碳足跡報告與查證、溫室氣體盤查輔導、環保能源標準導入、企業減碳工具諮詢、CSR報告書撰寫、道瓊永續指數評比輔導、國際減碳標準導入等。出席顧問含SGS、高齊能源、茂識企管、華威利群、環科工程、成創顧問、精誠資訊;政府單位及法人則有經濟部標檢局、經濟部工業局產服基金會、紡研所、工研院、塑膠中心、精機中心等。

下半年度外貿協會亦將前往桃園,辦理企業碳健檢服務,除參與論壇及碳健檢外,業者也可自行搜尋綠色貿易資訊網(greentrade.org.tw),網站中設有「淨零碳排專區」,深入探討CBAM及國際碳議題觀念資訊,內含各國政策法規、碳知識+等,並提供「碳足跡指引手冊」電子檔供下載,歡迎業者多加探索運用。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1659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