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苗豐強促重啟核能 檢討能源結構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8日表示,歐洲將核能列為綠能,令人振奮,他認為從環保角度來看,建議核能應該重啟。企業出走不光是電價調漲原因,真正的問題是策略性問題,能源結構是否該檢討一下。

工總昨日引領產業成立「碳中和聯盟」,苗豐強再針對能源政策、核能等表達看法。外界關心,企業持續支持核能的啟動,苗豐強表示,企業的想法大多一致,現在大家對環保比較了解,從環保角度來看,核能就應該重新啟動,對於肺、二氧化碳來說,核能應該是最乾淨的能源。

企業出走不只是漲電價的問題,電價只是通貨膨脹一部分,通膨還有原物料上漲,台灣的電價不算最高,苗豐強認為,不只是漲這次的電價,政府的策略和能源結構檢討,比較重要。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苗豐強認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依靠外銷,意味著二氧化碳排在台灣,加上缺乏能源,若都把產業移回,又不檢討電的結構、做長遠規畫,將會有問題。「人類之間的戰爭,比細菌跟人的戰爭還要嚴重」,就算俄烏戰爭可立即結束,但是對俄國的制裁不結束的話,能源和糧食就會不像話。

苗豐強表示,歐洲議會通過核能列為綠能,這是令人振奮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排碳問題嚴重,若再不想辦法就會走向滅亡。韓國重新支持核電,並在2030年核電發電量將占30%以上,台灣與韓國、日本很相似,其他國家占比規畫核電20%、30%,但是台灣卻是要0。

商總主席賴正鎰表示,企業最在意的就是供電穩定問題,台積電也將供電穩定作為投資和營運風險的指標之一,如果政府不再檢討能源政策、堅持不使用核電,今年底前可能會看見企業出走。供電不穩定傷害不只高科技、傳產業,連服務業都是受害者,這是「全面性」的傷害。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9000461-260106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