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聯華林德將於臺南建全臺第一座加氫站,母集團與Hyzon Motors 合作氫能卡車預計 2023 年抵臺

氫燃料電池利用氫氣與氧氣結合作用發電,而且排出物是無污染的水,因而成為除了鋰電池以外,零碳排能源另一種可行方法,如今全臺灣第一座加氫站即將建立於臺南樹谷園區,由聯華工業氣體(LLH)與德商林德集團合資企業聯華林德建置,預計 2023 年啟動使用。

圖為林德集團建置於德國的加氫站。

Hyzon Motors 合作首批氫能卡車預計於 2023 年抵臺

目前聯繫聯華工業氣體,對方表示確定此事正在進行中,但不方便透露其他細節。目前已知在 2021 年底,LLH 母集團聯華神通與氫氣燃料電池商用車供應商 Hyzon Motors 宣布合作,將針對臺灣市場開發採用氫燃料的商用車,首批氫能卡車預計於 2023 年抵臺。

圖為 Hyzon Motors 目前於亞洲販售的車型 Hymax 系列,70 噸車款續航里程則可達 600 公里。

Hyzon Motors 目前於亞洲販售的車型 Hymax 系列,基本車型 24 噸卡車續航里程可達 400 公里,搭載 70 kWh 高壓電池與 80 kW 燃料電池組,而 70 噸車款續航里程則達 600 公里,搭載 140 kWh 高壓電池與 240 kW 燃料電池組。

於電動車基礎上,Fuso 另行研發出 eCanter F-Cell 氫燃料商用概念車,並首度發表於 2019 年東京車展受到外界矚目,為讓臺灣民眾搶先一睹為快,2021 年更是選擇臺灣為海外首站展示。

一般電動商車充電快則 1.5 小時,長約 11 小時,而氫能商車的優勢便是能 10-15 分鐘充滿氫氣即可上路。2021 年國內商用車 Fuso 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與原廠爭取 eCanter F-Cell 氫燃料商用概念車來臺展出,當時 U-CAR 編輯部曾詢問 DTAT 執行長王立山對於氫燃料商用車的看法,他認為還是要等氫燃料站佈建後,才有引進的可能。從 2021 年 2 月來說,全球已超過 200 輛 eCanter 實際投入商業運轉中。

目前已有多家汽車品牌持續多年關注於氫燃料使用普及化,2021 年 6 月日本 Toyota 宣布,將與福島縣政府合作,將此地打造成「氫能社會」,將利用福島氫能研究場(FH2R)等縣內多個地點生產的氫氣,除了可利用於城市基礎設施,也能讓附近的氫能卡車使用。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廣  告 圖為 Blue Hydrogen 技術如何碳捕獲步驟圖。

氫能可能普及使用嗎?林德集團已在全球建造近 200 個加氫站

德商林德集團已在全球建造了近 200 個加氫站,其主要採用藍色氫氣 Blue Hydrogen 技術,主要將碳捕獲步驟應用於生產氫氣的過程,可以捕獲高達 95% 的碳,從而產生低碳氫。

除此之外,採用專用離子壓縮機 Ionic Compressor 與 Cryo Pump 組成的壓縮系統,它將在低壓下儲存的氫氣壓縮至最高可達 100 MPa。目前已知氫罐存於地下會比地上安全許多,林德集團擁有將大量氣態氫經過淨化與壓縮後,儲存於專屬打造地下鹽穴的技術,目前林德集團第一座地下鹽穴建造於美國德州(Texas)。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839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