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綠電占比20%有難度

能源政策「532」電力配比中,綠電可否在2025年達到20%,成為立委關注焦點。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追問,2025年非核家目標是否已跳票?綠電占二成目標何時才能達成?經長王美花坦言,2025年確實無法達到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的目標,經計算可能是在2026或2027年,但還要經過確認。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針對2025年非核家園發電配比目標「532」,亦即燃氣占50%、燃煤占30%、綠電占20%,是否已跳票,備受立委關切。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公布資料顯示,2025年再生能源僅達到15.27%,未達2025年非核家園規劃的20%目標。

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質詢時表示,根據經濟部提供給立法院資料,再生能源必須要到2028年發電占比才能達20%。

王美花回應說,應該不會那麼久,經濟部沒有寫過2028年,經過計算,可能是在2026年或2027年,相關數據還要經過確認,因為包括分母計算,及再生能源提升的時間。

藍委林奕華詢問,2025非核家園是否已經跳票?王美花表示,再生能源的部分按照原來的裝置容量,在2025年確實無法達到發電占比20%,因為2016年在估計時,並未預料到這樣高比例的用電成長。蘇揆則指出,原設定目標未達標的,就應該要面對,而且要檢討。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另外,曾銘宗進一步追問,聽說台電向行政院、經濟部報告,核二、核三廠將延役。蘇揆回應指出,非核家園是國家目標與法律規定,現在沒有說要延役。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18803.html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