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糧農循環經濟前進校園 「新食育教室」成型 落實低碳飲食習慣

走過塑化劑、餿水油、問題肉、毒蛋風暴……台灣每幾年爆發食安危機,似乎已成常態。民眾最常問:「還有什麼是安全的食物?」連帶也對農產品產生疑慮。為了扭轉台灣人對飲食的不安,「食育力」的培養,已成近年新共識。從名人倡議、民間團體響應、到政府力推「食農教育法」立法,不僅目標創造食物的影響力,更希望從根本做起,從校園真正落實在地低碳的飲食習慣。

產業上,百年企業「福壽實業」更以「糧農循環經濟」,創造農業新價值,不僅成功獲利,更讓環境永續。為將「食」與「農」的連結新觀念從小扎根,福壽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共同合作出版「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兒童繪本,並贈閱超過1,000冊給全國80所食農教育重點學校,為教學現場提供助力。11/16日公益捐贈記者會上,特別邀請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國教署簡任視察陳慧玲、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循環台灣基金會黃育徵董事長、食農教育典範學校新北市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許耀雲一同出席,為糧農循環經濟落實校園、成就下一代永續精神作美好見證。

▲公益贈閱儀式合影(左起)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海山國小林瑞昌校長。(圖/福壽實業提供)

投入循環經濟多年的福壽實業,洪堯昆董事長指出,為了善盡社會責任,公司特別成立生技部門,研發動物排泄物發酵的菌種,製造有機肥料,以「糧農循環經濟」友善大地。他認為食農教育是一種素養,期待透過學校教育的潛移默化,建立人與食品、土地的關係,對農糧生態的進一步認識,而福壽更積極推動農業循環再利用,希望透過「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兒童繪本的出版,讓學生更進一步了解糧農循環經濟的重要性,從「適時擇食」的觀念開始,進一步對環境更友善。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表示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農業環境,他從小的生長環境中,家家戶戶都有養豬,就是使用福壽的豬飼料,而家庭廚餘、垃圾等,全部都可以成為堆肥,這就是落實生活中的循環經濟。蔡英文總統也於世界地球日,宣佈臺灣在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排放,互碳技術工作圈,土壤的碳廢,光靠政府的力量無法解決,希望成為全民運動,一起來推動,從家庭、社區變成全民的教育,從小開始扎根,政府、企業與全民,努力推動的方針。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致詞貴賓拿繪本共同合影。(圖/福壽實業提供)

國教署陳慧玲簡任視察則表示,「食物變變變:神奇的農村之旅」兒童繪本可以作為教師們進行食農教育的引說依據,並透過閱讀教師跟學生說明,環境永續與循環境濟的關聯性,國教署會鼓勵學校透過閱讀繪本,並讓宅成為食農教育推廣的重點參考書。

循環台灣基金會黃育徵董事長台灣的農業在過去與未來都很重要,他認為農業不是產業,而是土地的文化,橫跨所有產業,與食、衣、住、行、育樂都有關係。而淨零議題,大部份都從供給端與製造端來推動,而循環經濟絕對是落實淨零的關鍵。

福壽實業除了支持繪本出版,也決定發動公益贈書計畫,贈書上千冊給全國80所食農教育重點學校,政策面上,「食農教育法」正力拼立法通過,期待未來從學童到全民,將一起透過食農素養的建立,打造農安、環安與食安的農業新願景。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4470

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

窩窩觸角包含自媒體、自有平台及其他國家營銷業務等,多角化經營並具有國際觀的永續理念。

!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