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第11代本田思域 風格內斂 表現沉穩

第11代本田思域(Honda Civic)一掃上一代思域的高調、動感和霸氣形象,打造內斂、沉穩的風格。

2019年,第10代本田思域在推出三年後迎來小改款,亮鍍鉻外觀集中在前臉的中網格柵,塑造霸氣和動感的形象,高調宣示這就是本田思域。

兩年後,第11代本田思域誕生了。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從內至外走內斂、成熟的穩重風格,有如小號的本田雅閣(Accord),由內至外顛覆了消費者對本田思域舊有的印象。

外觀上,全新思域腰線設計上,營造乾淨利落的沉穩風,沒有多餘的鍍鉻裝飾和側裙套件,更具歐洲風格。畢竟這是由美國團隊主導開發的車子,不僅引擎蓋扁平了很多,連中網的進氣格柵設計也低調和踏實了,LED日行燈和尾燈造型從原有的“大蝦頭”縮小變成了一個“倒7”形狀,前臉中央也沒有亮鍍鉻框起,保險桿兩側的霧燈也不見了。如果不看車尾鋁牌上寫的Civic和Turbo(渦輪增壓)字眼,還真會有小號雅閣的錯覺。

車子的鋁合金輪圈是16英寸,略嫌小了一點。不過,意外的是,行駛時非常安靜,聽不到路噪,而且轉彎時底盤非常穩,方向盤也不會因為高速行駛而有抖動的感覺,因為車身很低,高度僅1415毫米。車長也比上一代長了16毫米達到4687毫米,車寬多了3毫米。不過最顯著的是車子的軸距增加了35毫米,2735毫米的軸距令後座乘客也很舒服,不覺得空間局促。

車尾沒有任何防刮飾條或霧銀鍍鉻飾條,小鴨尾擾流設計也很乾凈。行李廂容量有493升,如果不喜歡後備胎,建議可以改用無內胎的輪胎,提升暗格的儲物空間。行李廂有兩個拉環,一拉就可以放倒後排座椅,方便車主載送大件物品。

冷氣出風口上“網”

新款思域的車室配備的懸浮式中控娛樂和資訊觸屏變大了,從之前的7英寸加至9英寸,並且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此外,雙環數碼儀錶盤也加大至7英寸。如果長途行駛,檢測到駕駛者精神不集中,儀錶盤的左環會出現警示,提醒駕駛者該暫停車子休息了。同時,儀錶板上的冷氣出風口“網”了起來,有一片如“蜂巢”的橫形鋁網,冷氣出風口就藏在其中,“蜂巢”上有四個轉動冷氣出風口方向的轉鈕。

中控觸屏下的無線手機充電配置,令人完全不用擔心手機電量不足問題。

車子備有“運動”(Sport)、“一般”(Normal)和“節能”(Econ)駕駛模式供選擇,建議選用節能模式,“運動”模式會令人感覺到車子重心下壓,引擎也發出較狂野的聲浪和懸挂變硬朗,轉速也會上升到逾2000轉,意味着車子的油耗增加。

若是城市通勤或上高速公路,啟動節能的經濟駕駛模式已足夠,動力表現很平順,不會有頓挫感。

倒退時,中控屏幕显示車外的環境,可選擇三種后視鏡影像角度,提升倒車安全。平行停車,也不怕會因盲點而撞到路階或硬物。左側鏡下方藏着一個小鏡頭,左轉時,車子的左邊路況會投射至中控屏幕。

車子的貼心之處是首次增設自動上鎖功能,如果檢測不到鑰匙,會自動上鎖。

兼顧消費者荷包

全新思域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和CVT變速器,在轉速達5500rpm時輸出的最大動力為129ps,最大扭力是180Nm。這是一輛內斂、沉穩的車子,速度不是主要考量。同時,車子因為動力輸出不過130hp,所以在擁車證競標上屬於中小型汽車(A組),兼顧了消費者的荷包。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車子也首次加配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控制和輔助系統,包括備有定速跟車功能的自適巡航系統,防前方碰撞警示和緊急介入剎車和防車道偏離警示等。如果發現車子偏離車道,方向盤會出現拉扯力度,讓車子駛回車道中央。與此同時,儀錶盤的左環也會出現警示。其他安全配置包括防鎖死,車輛穩定輔助,防滑坡和电子手剎車及Auto Hold功能等。

油耗方面,車商資料显示一升汽油可以行駛15.6公里,不過,城市通勤肯定會較為耗油。

1.5升本田思域Turbo

引擎:1498cc直四渦輪增壓

動力:129ps@5500rpm

扭力:180Nm@1700-4500rpm

變速器:CVT手自

油耗:6.4升/100km

0-100km/h加速:10.5秒

極速:200km/h

VES:B

代理:Kah Motor

電話:68406888

售價:$125,099(含擁車證)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motoring/story20211010-1201891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距離,噸數怎麼算?達人教你簡易估價知識!

搬家費用:依消費者運送距離、搬運樓層、有無電梯、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計價因素後,評估每車次單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