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空間營造大師 RAV4榮放底盤實拍解析

國內的SUV市場持續火熱,各個廠商相繼推出自己的SUV車型,而一汽豐田同樣也不得不更新自家的SUV車型來繼續保護競爭力。名義上的一次年度改款卻表現出了大改款的力度,新的外觀、配置以及動力總成的優化都在這次改款中更進一步,甚至還為其取了一个中文名字“榮放”。底盤方面前麥弗遜雙叉臂懸架也符合這車前驅與四驅配置的設計,同時由於車內的平地板設計以及車內空間優先策略,因此RAV4榮放的底盤也就相對沒那麼平整。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RAV4榮放的底盤吧。

體驗讀圖模式

● 底盤一覽

  RAV4榮放的前懸使用的是麥弗遜式獨立懸架,這類懸架已經基本覆蓋絕大部分家用轎車上了,它的結構簡單佔用空間少,便於橫置發動機艙的布置。后懸架則採用雙叉臂獨立后懸,但是在實際抬起車底查看底盤后,個人認為這更像是多連桿的后懸架。雙叉臂懸架對於定位參數的精確控制,讓車輪能夠很好的緊貼地面,較強的橫向剛性又提供了很好的側向支撐,對於車輛的操控性能來說,這種結構的優越性是顯而易見的。

● 前懸挂及細節實拍

  和絕大多數車型一樣,RAV4的前懸繼續沿用麥弗遜前懸。懸架部件皆採用鋼材質,下擺臂使用的是雙層鋼板衝壓然後焊接成一個殼體,副車架也是採用雙層焊接的衝壓鋼板,並且是全框式副車架,這類副車架當遇到正面碰撞時,可以有效增強車輛前部的剛度。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RAV4榮放的前副車架採用兩塊衝壓鋼板焊接拼接而成,相比單層衝壓鋼板它的扭轉剛度更強。加入副車架是為了連接懸架桿件,阻隔路面噪聲和衰減傳遞到車身的力,同時加強底盤的剛度。

  防傾桿能有效減少車輛高速過彎時車輛的橫向側傾,提高車輛穩定性。电子游標卡尺測得RAV4榮放的前防傾桿直徑為25.28mm。

 

更多技術頻道文章請點擊以下鏈接查看: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