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空汙爭議再起 環團批這裡空品維護區設置慢

藍綠空汙大戰再起,多個環保團體及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3月3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台中市政府規畫「空品維護管制區」的速度是六都最慢,市長盧秀燕處理空汙問題不積極、應該道歉;台中市府環保局則強調,市府先與受影響對象協商,並舉辦公聽會、納入各界意見,是為保障車主權益。

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理事長洪正中指出,移動汙染源的控管對於改善空汙相當重要,環保署《空汙法》也規定移動汙染源應減量,並開放各縣市政府設置空品維護區的權限,地方可限制該區域僅能供電動車進入,但六都比一比,台北及新北早在2020年就公告管制區域,台北更在2021年1月開始實施。

洪正中說,六都中的桃園也在去年8月公告管制區域,並於今年1月開始實施,反觀台中市去年10月才公告,僅畫設台中港區為管制範圍,還要明年9月才實施,這樣算認真的政府嗎?質疑市府團隊是能力不足?或是為了選舉考量?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表示,盧市府針對空汙的管制措施,除了打中火,其他方面沒有作為。台中市醫界聯盟空汙召集人林子賢說,世界衛生組織已證實,移動汙染源具有致癌性,若不有效防制,對民眾來說是一種慢性中毒,呼籲市府儘速比照五都設置管制區。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環保團體對台中空品維護區的政策有誤解,市府規畫的「台中港管制區」是全台腹地最大的單一空品維護區,當地因有電廠、鋼鐵廠等,每年進出數量達400多萬輛次,且市府為保障車主權益,先與相關人協商、舉辦公聽會。

陳宏益強調,台中市為了維護空氣品質,不但努力建置大眾運輸系統,還成立環保車隊,至今累計已汰換2537輛一、二期老舊柴油大貨車,在全國排名第二;另也建置友善電動車使用環境,3年來電動公車成長數全國最多。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331004041-260405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