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確診者居家照護改7+7 滿7天解隔免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未來輕症居家照護對象距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即可解隔,檢驗陽性日為5月8日起的確診者都適用,但不回溯適用8日前的確診者。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單日確診個案數屢創新高,今天再增4萬6377例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考量Omicron變異株特性就是以輕症、無症狀居多,病毒去化速度也很快,染疫7天後幾乎就不再具有傳染力,為避免占用醫療資源,將鬆綁確診個案解隔標準。

陳時中說,未來若為居家照護對象,只要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即可直接解隔,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陳時中說,收治於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的確診個案,如為輕症、無症狀或症狀緩解,只要符合2種條件中的1種就能直接解隔,首先是2次快篩陰性或距發病、採檢日達5天且1次快篩陰性;其次是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都能直接解隔。

至於中重症住院患者,陳時中指出,未來只要症狀緩解且PCR陰性1次或Ct值大於等於30,即可轉出隔離或專責病房。

陳時中說,解隔新制將於5月8日起實施,凡是檢驗陽性日為5月8日的確診者都適用,不回溯適用5月8日前的檢驗陽性者,希望避免耗費PCR量能,把更多資源集中在中重症患者身上。

陳時中也呼籲各縣市政府設置採檢站,避免患者往醫院急診湧入,下週起全台也陸續有診所將加入PCR採檢行列,盼有採檢需求民眾多加利用,別再往急診湧入。

台中搬家的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台中搬家公司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