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確保經典車名不被搶走,Toyota在歐洲重新註冊Supra

13-1

isCar!備受車壇矚目的Toyota最新跑車德日合作新Supra,大家似乎已把這個車名喊得相當順口,然而Supra這個車名目前只有美國已經註冊,歐洲還在註冊申請當中,以確保這個經典車名不要到時候新車要發表前夕,才發現Supra車名已經被別人先註冊而不能使用。

 

Toyota內部在開發這款新車時,便把該車當做Supra的重出江湖之作,並排定在2018年推出。但當時尚未確認新車款的名稱一定得稱為新Supra,然而隨著車廠已先在2014年於美國註冊Supra名稱後,基本上已確認新車便一定稱為新Supra,現在的問題是該車名在全球的註冊,其中歐洲則是從2016年開始進行,讓該車在兩大主要市場都能保持相同的車名。

 

第一代Supra是在1978年發表,當時新車在日本當地稱為「Celica XX」,「Supra」該車名僅限海外市場專用。日本國內跟進採用「Supra」車名是從1986年第三代車型才啟用,這也造成Supra在日本也有一派說法是將1986年這代車型視為Supra的第一代。Supra人氣最旺的時代則屬1993年推出的四代車型,當時該車憑藉高強的車體剛性與280匹大馬力引擎動力輸出,成為許多改裝廠升級改造的最愛,即便該車在2002年生產線已不生產,但該車不論在日本國內外都是許多改裝車迷的最愛。

13-213-3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714-toyota-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