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當心自燃和爆胎!瓜子二手車提醒高溫天氣註意這些事項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最近幾天,全國各地都發佈瞭高溫預警,一出門就有要被曬化的感覺。在這種高溫天氣下,行車安全也不可忽視。今天瓜子二手車為大傢分享一些高溫天氣行車的安全隱患,提醒廣大司機朋友。
1.不宜長時間開空調
炎熱的天氣,很多車主一上車就迫不及待打開空調。可是絕大多數人在這種封閉環境中待幾個小時就會有頭暈、倦怠的感覺,記憶力也會減退,因為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汽油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同時,車內人員呼出大量二氧化碳,使車內氧氣急劇減少。所以,應適當調節空調工作狀態,或每隔一段時間打開車窗透透氣。
2.經常檢查輪胎氣壓
隨著氣溫及路面的溫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長途行駛,胎壓很容易上升,引發爆胎。為瞭安全,需要調低輪胎胎壓。瓜子二手車提醒,如果遇到爆胎現象,駕駛員切勿猛踩剎車,應盡量令車沿直線行駛,不斷減速,慢慢靠近邊道,最後平穩地將車停住。
3.防止汽車自燃
車主應註意進行定期檢測,看看有無出現老化的油管、電線等,有無電線裸露或者油路的泄漏。行駛時,應該留意車輛發生自燃的征兆,如異味、異響或車用電器功能失靈等。如果車輛發生瞭自燃,應馬上將車在人少的地方靠邊停下、熄火,取出滅火器,尋找起火點,給油箱和燃燒的部分降溫滅火,避免爆炸。
4.不宜使用氣體打火機
有些司機有抽煙解乏的習慣。點燃香煙後一般也會順手把氣體打火機放在儀表臺上。瓜子二手車提醒,這樣做非常危險。一次性使用的氣體打火機,其盛裝液態氣體的塑料容器,在40攝氏度以上時,氣體會受熱膨脹,發生爆炸。
5.不宜戴顏色太深的墨鏡
墨鏡的暗色能延遲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腦的時間,這種視覺延遲又造成速度感覺失真,使戴墨鏡的司機作出錯誤判斷。有研究表明,顏色過深的墨鏡會把司機對緊急情況的反應時間延長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剎車距離。
6.切忌穿拖鞋開車
很多司機喜歡在熱天穿拖鞋開車,這是十分錯誤的做法。穿著拖鞋開車如果發生緊急情況,如果踩油門或剎車時拖鞋不跟腳,很有可能因此延誤剎車時機,造成交通事故。
對於以上的問題,大傢應該及時對汽車進行保養以及檢查,避免在開車的過程中出現各種麻煩,這樣會對車主的人身安全產生很大的威脅。瓜子二手車再次提醒,高溫下開車一定要“戒驕戒躁”,不沖動、不暴躁,保持輕松、平穩心態,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傢。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3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