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當家旗艦現身Volvo XC90 T8 Excellence

●2.0升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

●後座豪華套件

●第二代 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建議售價 470萬元

相隔十多年推出第二代車型的XC90,推出時全新品牌家族設計造型在全球市場獲得一致好評,其中全新研發的T8 Twin Engine更是受到各界矚目,如今XC90 T8終於在國內與消費者見面。XC90 T8採用Plug-in Hybrid 插電式動力系統,其中汽油引擎部分是由具有320hp/40.8kgm動力的2.0升機械/渦輪雙增壓引擎負責前驅動輪,而電動馬達則有87hp/24.5kgm動力負責驅動後輪,兩者相輔之下繳出407hp/65.3kgm最大性能表現。在此性能助益下,XC90 T8擁有5.6秒百公里加速表現,但碳排放量卻僅僅只有49g/km,而以純電模式行駛更有36.6公里的續航力。

除了在動力與節能表現突出亮眼外,車室配備更是亮點之一,此次導入的T8 Excellence車型,皮質內裝搭配木質飾板,散發出高貴豪華氛圍,排檔座亦為手工水晶打造。不同其他等級車型,T8 Excellence則是針對後座買家所設定的車款,獨立雙座、雙區恆溫空調、附按摩、加熱/通風、腿部延伸功能的豪華商務座椅、特製水晶杯架、對杯組及後座冰箱等套件,規劃出相當舒適頂級的乘坐感受。不僅如此,衝出路面輔助、智慧停車輔助、第二代 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更讓XC90擁有安全及接近自動駕駛的操駕體驗。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