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環保局摸黑查緝 林口非法廢棄物清除廠、空汙工廠被抓包

新北市林口山區近期傳出有廢棄物、廢液遭亂丟的狀況,環保局獲報摸黑查緝,當場發現業者剛清運回廠,而查緝過程中,附近鐵皮屋也傳來縷縷黑煙,焚燒異味濃厚,查緝人員前往稽查也發現該處是違章工廠,趁夜開工焚燒灰鐵焦煤。環保局表示,兩業者已分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空氣汙染防制法,後續將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最腫可處5年及3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眾反映近期有不法份子趁夜將廢棄物、廢液載送至林口山區棄置,由於不知道明確位置,便通知環保局前往查緝。環保局指出,經重案組和林口分局沿路調閱監視器,分析業者作業模式、跟監埋伏,終於在上月31日查獲業者。

業者辯稱,載運的廢液是由中部某工廠運回廠區暫置,後續會送往合法處理場所,但是業者並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也無法提供合法去向證明文件,因此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偵辦,最重可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最高1500萬元罰金,而環保局也依法將該違法工廠清除車輛扣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另外,環保局人員在查緝過程中也發現周邊鐵皮有焚燒異味,查緝發現業者正將灰鐵、焦煤放到2層樓熔爐中,用高溫熔解方式做鋼(灰)鐵鑄造作業。經查,該廠先前已有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的前案,不僅不遵守停工命令,還繼續違法作業,因此也將一併移送偵辦,廠區負責人恐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廢棄物清除廠業者行跡狡猾,刻意將裝設的GPS關閉或調派其他業者車輛,使查緝人員無法掌握行蹤,且隱身在林口山區作業,市府透過科技執法、長期跟監埋伏才破獲不法業者,後續除了將其移送外,也會要求業者妥善處理廠內堆置的廢棄物,避免二次汙染。

程大維說,廢棄物清除業者應該要在作業前,依環保法規取得相關許可文件,裝設相關汙染防治設備,但也呼籲民眾,若有相關廢棄物清運需求,應該詢問合法業者,避免非法棄置問題。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2002587-260402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